︿
Top

滬尾紅毛城



  滬尾是淡水的舊名,紅毛則是中國人對荷蘭人的稱呼,位於淡水鎮的紅毛城為國家一級古蹟,古稱「聖多明哥城」或是「安東尼堡」。昨天和同事也一同來到這走一走,來淡水也有幾次了,這是第一次來紅毛城走走呢。

  這一天的天氣真的非常非常的好,藍藍的天加上白白的雲,搭配著紅色的建築物,讓人心情自然放鬆了起來。無奈,嚴熱的天氣卻是一大考驗。

  此次前來,還遇到了應該是攝影團體在那取景拍照吧?自己並沒有和他們有所接觸,也脫離了同事,獨自在那慢慢的拍下自己所看到的景像。在這拍拍照,聊聊天,看看淡水河及觀音山,都有覺得這地方是很不錯的景點。

  比起淡水老街多到爆的人群,或許有來淡水的話也可以選擇來紅毛城走一走,靜靜的坐在樹下吹著涼風,或許會有不同的感受,也可能讓心情整個愜意起來呢。

02.


03.


04.降半旗了,天佑台灣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8巷1號
路線:國道一竹北交流道北上 → 重慶北路交流道下往士林方向 → 經百齡橋往淡水方向(承德路五段)
   → 延路看指標經關渡大橋(不能上橋) → 於中正東路二段接中正東路一段(往淡水方向) → 接中正路即可
地圖:

3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好巧,我才剛寫完淡水一日行,
    接著你也寫著你前幾天去的記錄了。

    回覆刪除
  2. 天空好美
    拍得也好美喔
    下次我也要去!

    回覆刪除
  3. hi Jun

    是喔,那真的是很巧耶.. :)

    hello Jane

    那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只是太熱了吶..~"~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