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過港貝化石層

_MG_7384.JPG

  後龍的過港貝化石層是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的,原來之前去好望角下方的海角樂園時,都會經過,它就在苗33線旁而以,開車若沒仔細注意的話,都會以為它只是一面岩壁而以。這條路還可以通到白沙屯舊隧道、過港貝化石層紀念碑。但因為開車的關係,要停在路邊滿不方便的,這條路還是比較適合騎摩特車或是單車來最方便了。

  看著那百萬年的貝殼還滿特別的,話說當我看到這滿面的貝殼時,其實也是有去摸了一下,但拿不起來。因為這面石層經過百萬年的歲月了,可不是一般人說拿就拿的,那要工具的。但因為這只提供學術研究用,像我們這一般人還是不要隨意的破壞這裡的生態才行,大家來這就看看就行了。未來有機會在騎著車去白沙屯舊隧道、過港貝化石層紀念碑那,甚至到白沙屯或那以檜木建造的新埔站看看哩。

02.
_MG_7378.JPG

03.
_MG_7379.JPG

04.
_MG_7382.JPG

05.
_MG_7386.JPG

06.
_MG_7389.JPG

07.
_MG_7394.JPG

08.
_MG_7395.JPG

09.
_MG_7396.JPG

路線:新竹往香山方向行西濱路線 → 於後龍之後靠右行走 → 注意灣瓦指標後右轉即可,有過港貝化石層指標(需過涵洞)
地圖: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