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一個人環島夢之旅 DAY1



  老實說,雖然騎車環島一直是我的夢想,但一直找不到時間去執行,加上原本的摩托車其實一直有問題,所以也不敢去嘗試。但就在去年把摩托車整個翻新之後,和車店老闆聊了一下是否能環島,他說:「絕對沒問題!」那時候就心想,今年一定要找個時間去完成這個目前有能力能完成的夢想。看了一下日曆,我想勞動節那週比較適合,加上勞動節公司也有放假,所以可以少請一天的假。

  於是就在上星期二時和主管請假且說明請假原因。因為請了超過三天假以上,所以還要到管理部及董事長那簽名,和他們說明原因之後他們也準假了!呼,心想:「終於可以去環島了!」不過就在這時候,新竹這週一直處於下雨的狀況,要出發的前一晚真的想了很久,畢竟出發前的全台各地的天氣都不怎麼好,而且雨真的都下不用錢的,其實很擔心下大豪雨會影響騎車的視線,所以爭扎了滿久的。還有同事、朋友、家人都問:「下雨還想騎嗎?」雖然心裡有所爭扎但我還是回答說:「風雨無阻呀!」終於要到出發的第一天了,睡了一晚起來發現天氣還不錯,不管未來的行程天氣如何,出發就是了!往順時鐘的方向前進,時間大約是早上七點半。

  但說真的,其實一路上也還滿擔心下雨的,心裡也有點恐懼,因為沒騎摩托車騎這麼遠過!如果一直下雨的話要沿路拍照的機會就變少了,可能就真的單純在騎車而以,後來騎到桃園之後因為想說如果真的下雨大不了就一直穿雨衣騎呀!結果心中的恐懼就這樣子消失了吶!而且騎到台北之後天氣愈來愈好,真是幸運!但肚子撐不了到基隆,因此在金山的7-11買個麵來吃,吃完之後才繼續騎到基隆市區想去廟口再找食物吃和去雨傘王基隆門市買雨傘,結果在這秏了一些時間,因為迷失了方向!怎這麼多單行道呀?好不容易找到門市了,就在買完雨傘之後,雨就這樣子下下來了!還愈下愈大!所以雨衣趕緊穿上就繼續往極東點出發了!就沒繼續到廟口那找尋食物了。

  雖然雨勢中途有變小,但就在我快騎到極東點時雨勢又變大了,我只好拿手機拍一下三貂角燈塔後就這樣子一路騎回宜蘭。看著濱海上的砂石車開的真是夠猛,還對向超車,我的媽呀!啊是有這麼趕嗎?回到家鄉的家大約是下午五點左右吧?如果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可能會更晚到家吧?沒想到真的從新竹騎回宜蘭了,雖然這只是環島的開始,還有在剛開始騎的時候真的有點怕,騎到後來就覺得也還好了呀!雖然明天的蘇花公路因為我家人擔心天候不穩定的關係,叫我把摩托車用托運的方式到花蓮,所以可能會留下一些遣憾,不過還是很期待之後未知的行程。

Day1花費.里程數:255公里(新竹 → 桃園 → 台北 → 基隆 → 宜蘭)
=================
早餐:$39
午餐:$70
飲料:$50
油錢:$180
雨傘:$650
住宿:住家裡免費
總合:$989
=================

02.出發前拍一下里程數,1533公里


03.7-11海湖門市休息一下,這時候我心中的恐懼就完全消失了吶!


04.沿途的風景,覺得不錯,用iPhone拍一下


05.騎過關渡大橋之後拍一張照片,天氣大好呀!


06.之前開車有經過婚紗廣場,但都沒停下來看一下


07.這次利用環島在這休息一下,也拍了幾張照片


08.老梅石槽,前幾年也有來這拍過,這次就不下去拍了


09.從燈塔那條路往老梅石槽這拍,覺得還滿讚的耶!之前來時沒特地走進來拍


10.要走到燈塔的路上開滿了百合花!想都想不到這開滿了百合,數量多的呢。


11.抵達台灣極北點,富貴角燈塔了


12.離開富貴角燈塔之後原本打算到基隆那吃午餐,但肚子實在餓的受不了,就在金山的7-11買東西吃了


13.沒有雨傘,所以就在騎回宜蘭的途中特地到基隆雨傘王門市買了一把男仕傘


14.傘才買完沒多久,經過廟口原本想進去找食物的,但雨就這麼下下來了,所以就沒停留了,繼續往極東點出發


15.老實說,如果不是騎摩托車,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16.在福隆海水浴場外面休息一會,這時雨也停了


17.但就在快騎到極東點時又下雨吶!所以到三貂角燈塔之後不能好好拍照,快速的用手機拍一張


18.不知不覺就騎到宜蘭頭城了,也終於抵達我家鄉了


19.騎回家之後我爸就買一下在宜蘭羅東有名的喥咕麵的麵和湯給我吃!


20.第一天騎的里程數為1788-1533=255公里


21.這就是第一天的路線了,在新竹騎台15線接台2線在接台9線回宜蘭冬山鄉

1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