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一個人環島夢之旅 DAY3



  今天一樣起個大早,整理一會之後就準備出發往台東了,先到公正包子那吃早餐,人沒有想像中的多,可能是上班日吧?就在吃早餐的同時,雨就下下來了,而且還下滿大的。看到了幾位原本在騎單車的人可能沒準備雨具,就在包子店那休息等雨停的樣子?由於都在下雨,所以沿途看到的海景都沒什麼拍到照片,一直騎到快到豐濱鄉的時候雨才漸漸的停了下來。

  騎到了秀姑巒溪泛舟終點站印像也很深刻,記得約六年前一個人來花蓮時租摩托車騎到這,拍了一些照片準備要離去的時候,遇到一位應該是在台中中興大學唸書的一位女學生,她請我幫她拍了張照片,我問了一下她也來花蓮玩呀?她說沒呢!她在環島!哇,那時真的很佩服一位女生獨子騎車環島呢!當時也在心中留下了有朝一日我也要騎車環島的夢想,終於在六年後我也剛始去執行這個夢想了,想想也過了滿久了一段時間了!(笑)

  離開這之後,騎了一段路來到了北回歸線這邊,今天還滿多大陸客的呀!而且也看到滿多人和我一樣騎車到這邊之後就當低頭族了,哈!可惜的是我錯過了人定勝天紀念牌了,因為當時在下雨中!所以我也沒特地為了和人定勝天紀念牌拍照而停了下來,沒想到才差幾公里的路程就沒雨了!真的天氣變化不是可以預料到的呢。後來要往長濱鄉出發到男人石那好好拍照時,雨下的超級大的,我的媽呀!我的雨衣一下穿、一下子脫的,不過這都是旅程中的回憶呀!到東河時也中午十二點多了。

  去年來台東租摩托車騎到這要去三仙台,結果在這爆胎,等了快二個小時才等到救援的人,因為我很早就出發了,那時摩托車店都還沒開,到現在印像還很深刻哩!其實在台東的這條路上我都滿多回憶的呀!因為去年才來騎過。在來騎快到伽路蘭遊憩區時,天氣終於變好了!藍天白雲出來了,看了一下天空的雲層,我想應該不會在下雨了,呼!

  抵達台東市區時,一樣先找到民宿,在去別的景點逛逛,剛好找的民宿在舊火車站附近,從黑森林公園前直走就能到了,所以我行李放好之後,就又回到黑森林公園這邊拍照。去年來的時候自己太累了,坐夜班的火車來台東,沒多久就先來這邊逛了,結果都沒好好逛,還差一點睡著哩。這次來精神還不錯,所以走到琵琶湖那邊,沒想到用走的還真是有給它遠到,不過看到琵琶湖的景色精神就來了吶!在這邊拍了滿多照片的呢!拍著拍著在台東的朋友來訊說約吃晚餐,因此就離開了。

  朋友帶我到OIA伊亞咖啡這邊用餐,真的謝謝她呀!還給她請客。後來也到誠品那走一走,由於時間也晚了,朋友明天還要上班,我則是要養足精神繼續我的旅行,所以就各自回去了,第三天的旅程也在我回到民宿休息後畫下句點。

Day3花費.里程數:185公里(花蓮 → 台東)
=================
早餐:$25
午餐:$36
晚餐:地主請客
油錢:$140
住宿:$500
總合:$701
=================

02.在公正包子吃完早餐之後就下大雨了


03.騎了一段時間,快騎到花蓮豐濱的時候雨終於停了


04.之前來花蓮租摩托車時也有騎到秀姑巒溪泛舟終點站這邊


05.第一次親眼看到北回歸線,真壯觀呢。


06.但天氣仍然不穩定中,感覺隨時要下雨中


07.總覺得這畫面很美


08.有海有田,景色讓人感到很悠閒


09.終於騎到台東了,在八仙洞遊客中心這休息一下


10.快中午了,要騎到東河那邊了


11.特地騎到男人石這邊,但在長濱鄉這邊下大雨了,不能好好的拍照


12.來到東河了,吃包子當午餐,今天都是包子行程


13.今天幾乎都在雨天中騎車,似乎有點累了?


14.騎到伽路蘭遊憩區天氣特好呀!雨過天會晴哩


15.終於騎到台東市了,先去住的那邊放行李,在到黑森林公園那走走


16.這就是今天住的地方,台東阿嬌姨民宿


17.去年台東之旅也有來黑森林公園這走一會


18.這次走到琵琶湖這邊,記得有看過廣告在這邊拍過?


19.離開黑森林公園後來伊亞咖啡這吃午餐


20.地主請客哩!真是感謝呀


21.吃完後在外面拍了一張照,覺得滿不錯的


22.台東誠品後面的一個景色


23.第三天騎的里程數為2142-1957=185公里


24.第三天的路線,從花蓮沿著台11線騎到台東市區

3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08、10這兩張真讚!!
    琵琶湖也很優秀!!!!
    很適合騎腳踏車呢!!

    回覆刪除
  2. 15這張也太棒了吧… 好佩服你有環島的勇氣喔… 你有用gps嗎? 我隨便騎都迷路… 不太適合環島趴趴走 噗

    回覆刪除
  3. Wendy妳說的沒錯

    那邊真的很適合騎單車..

    to 2樓

    我沒有用GPS說..總之就是騎海邊省道就對了,不知道路在問人.. :p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