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嘉義隙頂之旅



  這二天和朋友一同來到位於阿里山半路上的隙頂,想來這邊取景拍照,原來這裡真的是一個非常多景點的地方。之前來的時候是直接上阿里山,也沒在這邊停留過,而且還在討論要不要半夜在衝夫妻樹那!後來決定還是看天氣狀況好了,這次前來天候實在是不佳哩!

  剛抵達的時天候還算可以,時而漂雨時而停,偶而還會露出太陽光。後來民宿老闆推薦我們去阿榮的店那坐坐,說不定會聊到很多和攝影有關的事,因為他是在隙頂生長的人,專門在隙頂拍照的。所以我們就去那邊逛逛喝茶!阿榮老闆和老闆娘真的很和善,和我們聊了很多,還請我們喝了超多淡定紅茶,高山的茶果然真的和平地的茶差好多呀!在這也看了一些阿榮拍的照片,都用底片機拍的,還自己會做手工相機,真是太強了!拍的照片又美,裡面的風景照真的都是花時間等來的!也更能突顯想拍到好的照片,除了技巧、構圖之外,耐心等待是非常重要的。

  後來阿榮和我們講了一些拍照景點,我們就選擇去一個芭樂點,但對我們一點也不芭樂,因為都沒去過!就是二延平觀景台。只是我們抵達過沒多久就下大雨了吶!也拍不到什麼照片了,但在這同時還遇到了攝影的同好,和他們小聊了一下,原來他是之前大埔阿罵影片的那一群重機騎士耶!真的是太有緣份了吧!二話不說臉書就先加好友了,呵呵!由於雨勢真的過大,天色也暗了,我們就離開去宿那準備吃晚餐,也討論著隔天是否要拍日初?最後還是讓天氣來決定了。

  第二天半夜看著外面,除了下雨還是下雨,只差在下大雨或下小雨而以,我想就沒辦法去拍日初了吧?等到早上的時候還是繼續下著雨,一直快到中午時雨勢都沒停過,結果第二天我們都待在民宿裡吃早餐聊天了,一直聊到我們要退房的時。雖然這次的隙頂行都在雨天中渡過,但卻遇到了很多攝影的同好,也從和他們的對談中得到了很多攝影的心得,我想這也是一種很棒的經驗呢。

02.生力農場外面的景色


03.


04.住的房間陽台就看得到嚕


05.


06.


07.


08.


09.


10.來阿榮的店和老闆聊攝影


11.


12.手工相機哩


13.有沒有發現哪不對?


14.善待自己,善待自然,臺灣會更美


15.


16.


17.


18.二延平觀景平台要拍景


19.可是天候不佳


20.但遇到了也是愛拍照的新朋友們


21.第二天一早一直下雨


22.就待在室內聊天囉


23.


24.


25.


26.


27.


28.老闆授獎


影片


生力農場
地 址:嘉義縣番路公田村隙頂9之2號(台18線56公里處)
電 話:05-2586785
官 網:http://www.sheng-le.com/about.htm

阿榮的店
地 址:嘉義縣番路公田村隙頂66-4號(台18線54.6公里處)
電 話:05-258-6663
官 網:http://www.pipetw.idv.tw/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