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一個人環島夢之旅 DAY4



  雖然去年也有一個人來台東旅行過,不過最遠也騎到太麻里那而以,接下來要直接騎到屏東,對這條陌生的道路真是充滿了期待,從宜蘭騎到台東就很明顯的感受到東部海岸的美,加上今天上天又給了一個很棒的天氣,更是讓人充滿美麗風景的想像空間。不過也因為天氣真的太好了,水份實在流失的特別快,今天運動飲料花了不少的錢哩!

  沿途中從金崙往大武這條海岸線,真的是太美太美了,我想也和這邊少了很多破壞有關?最後騎到台9線和台26線的交叉點時,我選擇先騎一下台26線,看到底為何不能騎?也在這同時有打電話給朋友問一下狀況,最後雖然確定不能騎到屏東,但這條路上的風景也是很棒,不枉費我特地騎來這邊看一下。騎到公路局認養終點那時還遇到遊覽車耶!有遊客用走的,不知道是要走到哪去?該不會用走的走到屏東佳樂水那邊吧?雖然產生了好奇心,但最終我還是離開這邊,準備往縣199號道路那邊去屏東了。抵達壽卡鐵馬驛站時遇到了也在環島的車隊,他們也在圓他們的環島夢想!

  縣199號道路其實還滿好騎的,不過我騎了有點久,加上對這邊的路不熟,不知道何才會騎到屏東,所以中途經過哭泣湖畔的時候沒進去用餐,想說應該在騎不了多久就能到屏東了吧?結果我錯了,騎到快下午一點的時候才抵達車城,看見了一間7-11之後就先進去買食物吃了。在這又遇到也在環島的人士們,和他們小聊了一下,今天也是他們環島的第四天,不過他們說騎到高雄之後就會坐車回台北了!因為假不夠。這時候心裡就想說我好運多了,連休九天假,所以西部也能好好的騎。

  午餐解決之後,在騎沒多久之後就騎到屏東恆春那了,這時候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四十分了,最後一樣是去找民宿放行李,然後休息一會之後,就往台灣本島最南端出發了。這一路上其實人不算多,雖然是勞動節,但能放假的人也不多,加上也沒連假,此次來墾丁所遇到的人潮和之前假日來所遇到的人潮根本無法相比,人沒這麼多還是好逛多了!不用和別人擠來擠去的哩。

  只是到極南點的時候原本想好好的拍照的,但大陸團真的是太多了,在這等了半個多小時還是沒辦法好好的拍照,時間也接近晚上六點了,因此就回墾丁大街那用晚餐,最後在回民宿好好休息,準備明天新的旅行。

Day4花費.里程數:194公里(台東 → 屏東)
=================
早餐:$45
午餐:$65
晚餐:$250
飲料:$77
油錢:$165
住宿:$500
總合:$1102
=================

02.準備出發去屏東囉!這也是一條都沒騎過的路


03.帥氣的變型金剛


04.沿途的海景


05.金崙往大武這條路的海岸真的太美太美了


06.騎台26線看看,風景很優呀!但沒辦法騎到屏東


07.雖然是鐵馬,不過摩托車也是能在這休息打卡的吶


08.遇到也在圓夢的單車騎士們


09.縣199道路,往屏東方向出發囉


10.風景很棒呦


11.不要在哭泣了


12.帶一片風景走的場景


13.天氣超好的啦!


14.這是今天住宿的地方,屏東琅嶠雅舍


15.抵達墾丁囉


16.南灣人也滿多的


17.來到台灣極南點了,今天好多大陸團


18.之前來的時候沒特地走下來極南點,這次怎樣也要走下來看


19.船帆石


20.墾丁大街,今天雖是勞動節,但沒連假,人比較少


21.今天的晚餐,一不小心就點了超過200塊了


22.第四天騎的里程數為2336-2142=194公里


23.第四天的路線,從台東沿著台9線接縣199道路騎到屏東恆春

2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Hi Wendy

    對呀,我不知不覺就點了250元,好險還是有吃飽吶...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