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投石門山初訪

IMG_1594.JPG

  利用休假時,來南投這邊走走,要來之前還發生大地震,又下雨,震央又剛好在仁愛鄉,所以當時就在想說如果來南投的話要不要上山?但因為人在新竹,不清楚目的地的狀況,因此就先到在決定最後行程吧!運氣其實也算滿不錯的,到南投時天氣還算可以,雖然沒有好天氣,但也都沒下雨,因此就照原本預定的行程前進了。

  其實這次來是想走合歡山主峰的,雖然都沒下雨,但因為都是大霧,只好放棄哩,尤其是第一天上來時,眼前的風景就都是霧了,晚上想看滿天星拍星軌也只能作罷了。隔天一早眼前的風景仍然是大霧呀!不過偶而會露出一絲絲的大陽光,然後又看了滿多人去走石門山的,想說都來了,雖然都是大霧,但還是決定去拜訪一下百岳之一的石門山了。走石門山步道時運氣真的不錯,除了霧散了之外,快登頂時終於看到這幾天沒看到的藍天了,不過上面的風真的很大呀!人都快要被吹走了逆!但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愛登百岳了?很多風景,如果沒親自走一趟,用心去體會,根本不會瞭解它的美在哪裡!

  下山要回程時到武嶺停車場,這邊霧反而很大,經過主峰入口時也一遍霧茫茫的,看來要登主峰也只能等待下次再來囉!回到平地去了一趟日月潭就上高速公路準備北上回新竹了!這次的南投之旅雖然都遇到大霧,不過也真是很難得的經驗,期待下次的拜訪了。

02.霧茫茫的一片呀
IMG_1579.JPG

03.
IMG_1613.JPG

04.
IMG_1620.JPG

05.
IMG_1630.JPG

06.
IMG_1645.JPG

07.
IMG_1650.JPG

08.
IMG_1655.JPG

09.
IMG_1658.JPG

10.
IMG_1659.JPG

11.
IMG_1670.JPG

12.
IMG_1673.JPG

13.
IMG_1684.JPG

14.
IMG_1691.JPG

15.
IMG_1699.JPG

16.
IMG_1714.JPG

17.
IMG_1718.JPG

18.
IMG_1723.JPG

19.百岳初訪讚吶
IMG_1728.JPG

20.
IMG_1731.JPG

更多照片:http://photo.xuite.net/firedance/6235453

路線:新竹國道三 → 接國道六開到底 → 左轉霧社 → 延台14線走接台14甲線即可
地圖:

2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之前去石門山也是風超大,那天只有三度沒戴手套手會凍傷~

    回覆刪除
  2. hello 瑜兒
    嗯呀!山上的溫度真的很低逆,如果冬天去可能都會遇到下雪囉。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