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玉山主峰行(下)



  或許是很期待趕緊能出發去玉山主峰吧?其實今晚都淺眠,沒睡的很飽,只有剛到圓峰山屋時等領隊們用晚餐時在睡袋上睡的最熟。在等待的同時,也都聽得到夥伴們起床,打開門去外面的聲音。直到清晨一點時,夥伴們好像都心有靈犀的樣子,大家就都自己醒來開始整裝了,其實領隊原本是規畫一點半在起來的,呵!問了一下其它人,大部份的人其實也都睡不著,也都睡睡醒醒的。保暖做好之後就先到外面大自然中找地方解放體內環保後的東西了。

  我們一起在水平面3640公尺的地方吃早餐,對於我們這些沒登高山經驗的人來說,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至少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棒的體驗。等待大家都吃完後,回屋內整裝並整理登頂包裡面的東西後,領隊就帶著我們往玉山主峰上出發了。和剛來圓峰山屋時一樣,這次雖然外面沒下雨了,不過因為是在半夜中行走,因此也沒得拍照,但在途中看到澎湖上的燈光,領隊就說,今年登主峰的可見度應該會很棒了,畢竟能在玉山上看到澎湖的燈光,天空的可見度是非常好的。

  到了清晨四點半時,我們抵達了玉山主峰下最後登頂的路段,接下來的路程不長,卻是每一步都要非常非常的注意才行,只要腳踏的穩,手抓的緊,這段路也是很安全的。今天玉山主峰的日出是落在五點零八分,我們全體夥伴抵達時是五點整,一上主峰之後,身體狀況則是愈來愈好,疲憊感都消失了,我想和心中有股很感動的念頭有關吧?真的,好開心也很興奮。我們登頂的同時,也有另一隊人馬也在上面,他們應該是大學畢業生?登山社的樣子?把學士服帶上主峰上面拍團體照,這真的是學生時代很棒的回憶吧?領隊在我們拍照的同時,還在上面泡咖啡給我們喝,在接近4000公尺的高山上喝咖啡也很特別耶!

  「不同的路,不同的風景,不一樣的生活。」這應該是我這次登玉山主峰最大的感想吧?高山上的生活真的很簡單,沒有城市中的吵雜聲,有的就是大自然對話的聲音而已。此次的玉山主峰行結束了,回頭來想這整個過程,很多畫面都在腦袋裡浮現出來,很棒的經驗,也真的非常精采!然而,我想這不是個結束,而是另一個百岳之旅的開始。

02.在一步就登頂成功了
IMG_2700.JPG

03.沒多久日出就出來囉
IMG_2849.JPG

04.享受一下台灣最高峰的日出
IMG_2852.JPG

05.
IMG_2853.JPG

06.心中的感動應該都只有上來的人才能體會
IMG_2858.JPG

07.學生來這拍學士服,很值得記念呦
IMG_2866.JPG

08.和玉山北峰的合影
IMG_2867.JPG

09.
IMG_2869.JPG

10.玉山的影子
IMG_2872.JPG

11.準備下山了,在懸崖上一步一步慢慢往下走
IMG_2930.JPG

12.
IMG_2711.JPG

13.
07.JPG

14.每一步都要非常注意
IMG_2710.JPG

15.
IMG_2889.JPG

16.中間那條凹下去的線其實就是我們走到圓峰山屋的路
IMG_2891.JPG

17.回到排雲山莊吃東西
09.JPG

18.和領隊之一的當歸合照
12.JPG

19.在排雲留下影子
IMG_2897.JPG

20.準備回登山口了
IMG_2894.JPG

21.
IMG_2910.JPG

22.
IMG_2916.JPG

23.
IMG_2924.JPG

24.
IMG_2925.JPG

25.
IMG_2928.JPG

26.出發休息第一站,回程休息最後一站.孟祿亭
13.JPG

27.陪我從玉山登山口走到排雲山莊的登山鞋,我會帶你去看醫生的。
IMG_2714.JPG

28.玉山主峰之旅結束了。回頭看,很精采
IMG_2929.JPG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