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雪山主東峰之旅(下)



  雖然從登山口走到三六九山莊也算滿累的,但在高山上要睡著卻仍然不太好睡!而在睡袋裡也不好翻來翻去的,但印像中好像在晚上十一點多左右有熟睡,不過時間不長,也大約才半小時左右而已,其它時間一樣在半睡半醒中,而且都不是熟睡的狀態,後來就拿著相機去外面拍拍照了。但也沒拍多久就繼續回去躺著了,因為離起床的時間也快到了,就讓眼睛有比較充足的休息吧。

  登主峰之前當然是來享受高山早餐一下,由於這次要登主峰的時剛好加我們有二個團體,原本以為用餐時會滿擠的,但沒想到沒有,因為另一團的人幾乎沒什麼人來吃?而我們這團幾乎都要把早餐吃光光了,後來才聽到嚮導說他們很少看到能把早餐吃光光的團體,原來我們這團很會吃呀!要登主峰這條路需要經過黑森林和圈谷,嚮導說因為是摸黑上山,所以要特別注意,而且經過黑森林之後風會特別大,果然,風真的好大呀!加上氣溫又低,預估至少底於3度,所以能包的就儘量包了。

  日出時間大約是早上六點十分,當我抵達時剛好是六點整左右,但無奈,從登山口一路到主峰前,天氣都非常的好,但這次上來遇到了大霧,雖然有時會突然散開,但一下子就沒了,所以就沒能欣賞到雪山主峰的日出了,不過其實天氣仍然是不錯吶!只是大霧一直散不開呀!如同昨天嚮導說的,因為有位日本山友今天過65歲的生日,所以大伙們就站在主峰石碑上唱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了!我想這位日本山友一定很開心也很感動吧?也是非常特別的經驗呀。由於大霧都沒散,所以聖陵線都沒看的很清楚,也是可惜的地方,最後我們下山走到登山口時大約是下午二點五十分左右,等到全員到齊約是下午三點半,因此也算滿快的,下午四點就準時離開準備去吃慶功宴了。

  這次登雪山主東峰最讓人難忘的就是遇到一起爬山的日本山友,除了單獨來的73歲阿伯之外,還有一位72歲的阿嬤,其它還有5位年紀應該都大於60歲以上,只有一位年輕女孩。而這群日本山友整個行程全是走在隊伍前面,而且還邊走邊聊天,連攻頂也一樣,真是讓自己想到若70歲是否也能這樣子爬山呢?因此保持健康狀況真的很重要呀!

  登山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卻充滿著回憶,下山之後大家想到是下一座要爬哪?而不會因為過程辛苦而有所退縮,我想這就是登百岳吸引人的力量吧?

02.三六九山莊前夜曝
IMG_2879.JPG

03.
IMG_2883.JPG

04.早上六點終於登山主峰了
IMG_2888.JPG

05.伙伴也陸續上來了,但起大霧呀
IMG_2889.JPG

06.
IMG_2897.JPG

07.等待的日出落空囉!但心情仍然很棒,只是好冷喔!
IMG_2913.JPG

08.伙伴們大合照
IMG_2929.JPG

09.我們二位專業嚮導.山野村夫和小鬍子
IMG_2934.JPG

10.準備下山了
IMG_4407.JPG

11.
IMG_4410.JPG

12.
IMG_4412.JPG

13.
IMG_4420.JPG

14.73歲的阿伯,一個人遠日本來的登山者,雪山主峰登完又要去登玉山主峰了
IMG_2947.JPG

15.圈谷
IMG_2950.JPG

16.
IMG_2958.JPG

17.山下的天氣似乎不錯?
IMG_2971.JPG

18.
IMG_2972.JPG

19.
IMG_2973.JPG

20.在黑森林休息和大家聊天的村夫
IMG_2977.JPG

21.
IMG_2979.JPG

22.
IMG_2986.JPG

23.
IMG_2997.JPG

24.石瀑
IMG_4427.JPG

25.出黑森林了,天氣真好呀!
IMG_3000.JPG

26.
IMG_3002.JPG

27.
IMG_3003.JPG

28.
IMG_3004.JPG

29.一大片的芒草
IMG_3006.JPG

30.
IMG_3021.JPG

31.
IMG_3022.JPG

32.
IMG_3026.JPG

33.
IMG_3027.JPG

34.
IMG_3036.JPG

35.
IMG_3040.JPG

36.遠看三六九山莊
IMG_3045.JPG

37.藍天白雲、黑森林、巒大花楸、日本登山山友
IMG_3050.JPG

38.要下山了,在三六九山莊合照
IMG_3061.JPG

39.
IMG_3063.JPG

40.
IMG_3065.JPG

41.
IMG_3067.JPG

42.回到登山口了
IMG_3068.JPG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