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望洋山步道



  望洋山步道位於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裡,在翠峰湖旁。翠峰湖這裡有四條道步,2009年元旦有來走過翠峰湖環山步道,當時記得還是個結霜大霧的天氣,但這次來這裡就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囉!

  因為是大過年期間,擔心車子太多,因此今天初四一早六點就從冬山家裡出發,早出發有早出發的好處,一路上幾乎沒什麼車,但抵達翠峰湖停車場時仍是早上八點的時候,還是要開約二個小時的路程呀!因為和老爸都走過環山步道了,所以我們這次選擇路徑較短的望洋山步道來走。我們先走環山步道這條然後就接望洋山步道,這條步道我們來回加在山頂上休息的時間大約只花一小時半左右就走完了,算是一條很親民的步道逆。望洋山山頂是個看日出的好地方,不過我們太晚上山囉!而這次天氣雖好,但可見度不佳,看到蘭陽平原其實很朦。若對欣賞日出很有興趣的,望洋山山頂是非常好的選擇。

  下山時剩最後約250公尺我們走原本的望洋山步道登山口下山,一下到停車場就看到停滿車的畫面囉!好險這次很早來呀!未來若在來這的話,希望會是今年11月初左右,可以來走台灣山毛櫸步道,這個季節的台灣山毛櫸會開始變黃,應會是很棒的畫面才是。

02.


03.


04.


05.


06.


07.休息的地方也可看到翠峰湖,但這個季節水位不高


08.望洋山步道上這樣子的景觀滿多的


09.


10.


11.


12.望洋山山頂是看日出很棒的地方,不過今天無緣一見,太晚上山囉


13.山頂也有太陽能設備


14.國寶樹之一的梢楠樹


15.


16.倒木?


17.雖然倒了,但仍然繼續生存著


18.在倒木上生存中,一旁則是枯木


19.堅強的生命力


20.


21.


22.


23.


24.這應該是聖陵線?雪景...


25.望洋山步道登山口


26.車子變多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