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太平山公路



  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土場到太平山莊的太平山公路,和太平山管制站到翠峰湖的翠峰湖景觀道這二條道路上車程雖然不會太長,但其實沿路都有滿不錯的景觀。而在土場時有看到以前為了運送木材下山的火車,記得之前來時都沒看到,我想可能是這陣子才整理好的?而這也又多了一個拍照的景點可讓遊客觀看囉!

  在翠峰湖景觀道路上還可以看見雪山山脈的聖陵線,因為二月份才來,高山上的氣侯仍然很低,因此可見到聖陵線仍有冰雪覆蓋住。若在冬季前往翠峰湖的遊客朋友們,可以注意一下,或許也會有機會遇到更漂亮的聖陵線山岳美景呦!而位於「中間」的太平山遊客中心,除了提供休息之外,其實也有解說員介紹一些和太平山有關的事情,對相關歷史有興趣的人不妨也可以在這稍作休息,聽聽和太平山有關的故事。

  其實在這二條路上開車的途中,都會看到很不錯的景色,但由於在開車必需注意安全之外,道路上也不是隨時都有可以暫時停車的空位,這或許是開車比較沒辦法走馬看花的缺點呀!騎摩特車或單車上來會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我應該短期內不會這麼做逆。

02.


03.


04.藍天白雲好天氣


05.


06.


07.美麗的山蠻


08.被冰雪覆蓋住的聖陵線,但被雲遮住了


09.


10.遊客中心位於「中間」


11.


12.


13.開往羅東的火車


14.


15.


16.


17.


18.往家裡的路上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