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小琉球烏鬼洞步道



  小琉球的烏鬼洞步道,有幾種不同的傳說,根據告示牌的說明,是指鄭成功光復臺澎驅走荷蘭人之後,少數黑奴被棄於此而匿居該洞,才命名烏鬼洞。但還有其它不同的傳說,而綜合這些資料可得知,就是在台灣史上發生過種族屠殺事件,烏鬼若是指小琉球原住民,那這些傳說所代表的意義就是原本全島約一千二百人的小琉球原住民在十七世紀時,被荷蘭人所完全滅絕。

  當然來這不是為了研究歷史,而是為了聽海聲、吹海風的享受,然而,在烏鬼洞步道上行走,不管是聽濤、觀浪或是悠閒漫步皆宜,但可要注意安全就是囉!而這可說是小琉球最佳的聽濤地點。另外在烏鬼洞還有漂流木的雕刻品,及一些珊瑚的展示供遊客觀賞。我們走完步道之後在展示館旁有家賣冰的店家,我們在此點了藍莓雪綿冰來吃,還滿好吃的呦!但因為還滿大碗的,所以建議是二個點一碗就行了!

  其實此步道位於小琉球的西南部,我想應該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但因為這邊只開放到下午五點,所以就沒辦法在這欣賞日落了,通常遊客們都會選擇去落日亭那觀賞小琉琅的日落,我們就是其中的遊客之一(笑)。

02.


03.


04.


05.窄洞,我們沒走,因為一直塞車中


06.


07.看起來像是別的國家的船?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藍莓雪綿冰


19.很大碗,建議二人點一碗就行了


20.


21.


22.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