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竹秀巒部落



  端午節連假三天,原本打算走奇萊南華的,後來公告說原本封山到四月底要改到七月底,因此改了行程。和阿教討論後的結果,就是去司馬庫斯走巨木步道。但這一路程遙遠,四月時又訂不到司馬庫斯的民宿,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到秀巒部落這住一晚,隔天一早再出發到司馬庫斯去。最後確定的人數共八位,但出發時有一位臨時被困在馬祖,沒辦法在端午節連假趕回新竹,所以就變七人團囉!

  由於我們是下午一點左右從竹北高鐵站集合出發,到尖石鄉公所最後一個加油站做了一個加油和休息的動作,就準備往秀巒部落出發了。途中還到了青蛙石去看了一下,還真的很像青蛙呢!但好笑的是:「剛到時老婆還以為那石雕的青蛙就是青蛙石逆,就一直說好像好像真的好像!」結果就被我們笑了吶!嘿嘿…不過出來玩就是這樣子開開心心才好呀。離開青蛙石,我們下一個點是宇老觀景台,大約下午二點四十分就到了,可是天氣真的不好呀!我們在這就沒多做停留,就前往秀巒部落了!

  下午三點十分左右我們抵達秀戀部落了,時間還算近,但從竹北一路開來若不含休息時間,也至少要開個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逆!但一抵達時我們迷失 了方向,不知道原舞區民宿怎麼走,google了一下地圖,結果看到電線桿上有一張黃色的A4紙寫著原舞曲民宿的指標,哇咧!還被很多廣告遮住了逆。結果 我們在車開進民宿不到二十秒,真是搞笑了!哈哈!不過到這天氣又變好了,呼呼…

  我們簡單的把行李放了一下之後, 就去走軍鑑岩吊橋和野溪溫泉。軍鑑岩吊橋有新舊之分,二個我們都有走,但在新的軍鑑岩吊橋走過之後還有一條部道可走,我們原本想走的,可是一路上都沒指標 還剩多少路程,擔心下山時會摸黑,我們就作罷了。就走到下面的野溪去找溫泉,結果都嘛沒有,雖然真的很涼爽!但後來還是有找到一小塊的區域是溫的耶!第一 天的行程就在這涼涼的野溪泡完腳結束了,準備到民宿裡整理行李和吃晚餐囉!

  話說這間民宿對於有爬高山的人來說真 的是很高級的民宿,頂樓還提供搭帳棚咧。不過若是對民宿很挑的,這一定不會符合這些人的味口,畢竟山上資源有限,可是我們還是覺得這老闆很好相處,雖然他 本身很酷吶!也很隨性、隨和,離開時要算錢時還是我們自己算給老闆聽的逆!哈。但是衛浴可以直接泡溫泉真的不錯,雖然我們都沒泡,可是蓮蓬頭出來的熱水就 是溫泉水吶!真的會聞到硫磺味道喔!還有就是,老闆的廚藝真的很棒!我們晚上是吃合菜,都老闆一個人煮的!原來老闆之前是廚師,下山後還滿想念老闆用的山 豬肉。XD

  一直覺得老闆可能有什麼心事吧?這間原舞曲民宿剛經營時一定規劃的不錯,看設計就知道了,但不知道為何後來沒整理好?還是老闆真的太隨性了?想用就用,不想用就先不要用了?


02.出發,從新豐出發到秀巒部落囉


03.這石頭真特別?


04.


05.哇,真的像一隻青蛙耶!難怪景點石稱就叫青蛙石,這讓我想到蘭嶼也有一很像青蛙的青蛙岩


06.紫嘯鶇,台灣特有種野鳥。真幸運能拍到


07.抵達宇老觀景台,天氣真的不好呀!


08.


09.



10.終於來到秀巒部落了,路程頗遠。要找原舞曲民宿了


11.藍色衣服男士就是原舞曲的老闆,剛到還不知道逆,連絡到之後才知道原來就是老闆


12.我還在看地圖怎麼走到部落裡面逆,其實老闆就在旁邊而已..= =


13.在民宿外面拍一張,要去看走軍鑑岩吊橋和野溪溫泉


14.


15.


16.


17.野溪溫泉。只找到右邊人多的地方有一小區域是溫水


18.


19.


20.


21.軍鑑岩


22.


23.要下野溪溫泉的一條小路


24.水真的好涼爽呀


25.


26.大家都在泡腳


27.


28.


29.


30.


31.帥氣的孫叔叔


32.


33.


34.


35.


36.


37.右邊走沒幾步路就到原舞曲民宿了


38.


39.


40.原舞曲民宿的老闆以前是廚師,自己用合菜給我們吃,真的好吃,推…


41.晚上的娛樂,打牌.拿破崙還滿好玩的


原舞曲民宿:新竹縣尖石鄉4鄰秀巒村11號.0921-984722 劉先生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