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帝王之山南湖行(一)



  時間回到今年三月底左右,看了一下野訊登山社的行程,發現7/15-7/19有南湖大山的行程,思考了一星期後,四月初我就決定報名了,然後還問了一下阿教要不要一起來爬?阿教二話不說就答應,因為他二年前原本就要爬南湖大山,後來颱風天延期後就沒時間去。之後四月底還問了幾位朋友要不要一起去,如果要去的話就自行報名囉!後來就有含我和阿教共六位報名了這行程。

  我們7/15日晚上先到宜蘭的茶之鄉民宿休息,第二天一早五點出發到勝光登山口,整裝及簡易做操之後約早上七點就正式出發了,這真是一趟令人興奮的登山行呀!而且天氣又好,實在是讓人很期待呀!當時內心就希望就這樣子一路的好天氣吧!勝光登山口據說比思源埡口還難走,可是因為路程短很多,因此大部分的登山者或團體都會選擇從勝光開始走。不過我這段路到雲稜山莊都沒什麼拍照,尤其是從勝光登山口開始出發之後遇到的水果園或菜田都沒拍逆!我想應該是我的雙腿還在適應登山的過程吧?哈!太久沒爬山了。

  為了這趟的行程,自己是帶了一機二鏡加一台防水相機和一隻小腳架,背的重量比我之前背的還重,畢竟是四天的行程,衣物有多帶了一點,不過就算這樣子背,也都是輕裝吶!含1.5升的水也約16kg,我看未來要有能背到20kg~25kg的能力才比較能自組呀!我們這一天下午二點十分就到雲稜山莊了,算是很輕鬆的一天。而且天氣一路上都很好,所以有期待晚上會有滿天星,只是最後霧氣重了一點,雖然真的滿天星了,但這次就沒拍的比上次去嘉明湖拍的還好了。不過也才第一天晚上,還有二天的機會,還有機會可以拍呢。

簡易記錄:

Day1
登山口出發:07:00
勝光山三角點:08:30
三叉口:08:40
南湖大山登山口:09:20
松風嶺:10:50
多加屯山水利三角點:11:50
多加屯山:12:20
雲稜山莊:14:10

02.小霸尖山和品田山


03.雪山和北稜角


04.


05.


06.三叉路口


07.


08.登山口休息


09.清大在校及畢業校友合影


10.


11.應該是星鴉?


11.松風嶺休息


12.


13.


14.


15.我們的領隊羊頭,之前去嘉明湖也是他帶的(no.20)


16.遇到MIT的阿浪和阿國,去年去嘉明湖也遇到阿浪(no.20)


17.聖稜線.我一定會找時間去走的


18.


19


21.


22.


23.


24.抵達雲稜山莊了


25.


26.晚上出來拍銀河,霧氣滿重的呀!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