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帝王之山南湖行(五)



  抵達南湖山屋休息時,晚上還特別起來拍銀河,不過今天的霧氣真的太重了,只能好好把握短暫霧氣散的時間,拍了幾張銀河。不可否認的是,在南湖圈谷這拍夜空真的很美!有足夠時間的話,應該好好在這邊拍照而非登頂。然而,明天一早清晨就要起床,準備往這次的最終目標.南湖大山邁進。

  大家清晨二點不到就起床整裝了,原本講的時間是二點逆,哈!看來大家今天都會很興奮呀!尤其在外面時看到滿天星星,就感到高興,今天登頂會是個好天氣!當大家吃完早餐、整裝完畢及簡單做過操後,我們就出發往南湖大山了。走在這條冰河流過的山路上,似乎也嗅到那陣陣的冰河香氣。尤其走到一半時發現早期日本學者鹿野忠雄所發現的那塊羊背石,這還真的有那種時空交錯的感覺!無奈,由於是摸黑上山,相機都收到背包裡,沒能拍下這塊石頭,下山時走了上冰河槽谷下南湖山屋,因此仍然沒機會拍下這塊羊背石。或許,未來的某一天,我仍然會背著相機,走到這塊石頭面前拍下它。

  我們走了一個半小時就快到達南湖大山頂了,從南湖山屋走上來這段路真的算滿輕鬆的。而走了近三天,這二十幾公里的跋涉,身體所累積的疲憊感,在登頂南湖大山的這一刻就全消失了。站在峰頂上,心中的感動竟然和之前登玉山主峰一樣,可是卻又不知如何說出口?即然如此,那就拍照吧!在這絕佳的視野和良好的天氣裡!今天,會是快速減少記憶卡容量的一天。下山後,我們前往南湖東峰,也是我們這次行程的最後一顆百岳山頭。

  這段路大家走的其實真是愉快,不過就在最後要登上南湖東峰前的路上,我們走錯路了,多走了約二百公尺,這應是要往馬比杉山的路?然後才在半路上左轉走碎石坡上東峰,雖然如此,這段路讓我們多了些經驗,增加了登山的技巧,雖然碎石坡要上去還真的滿累的呀!可是看著大家還是努力且互相鼓勵著往東峰頂前進,內心真的也很感動,登山就是這樣子,大家一起打氣加油,可以增加團隊的凝聚力,也更增加了深厚的友情!早上七點十八分,我終於踏上了東峰頂,這邊視野也超棒,尤其看到聖稜線離自己又更近了。

  下山後我們走上冰河槽谷下山屋,這路上有看到有人用石頭擺成雪人,據阿教說,其實這好像是不好的行為?因為他們之前學校的登山社也有擺過別種圖形的,但被罵翻了?可是移動石頭擺出的圖形是好是壞我也真的不清楚?只知道今天還有好一段路要走,我們將下到雲稜山莊,這是這四天來要走最長路程的一天呀!

簡易紀錄

起床吃早餐:02:00
南湖山屋輕裝出發:03:00
南湖大山:04:40
南湖大山下山:05:35
南湖東峰:07:18
南湖東峰下山:07:40
南湖山屋大休:08:33

02.南湖大山與銀河


03.


04.南湖大山頂等待日出


05.


06.


07.向中央尖山致敬,有朝一日會走在你的峰頂上的


08.第十五座百岳.南湖大山


09.第一次穿國旗T上高山,很特別的經驗呀


10.


11.峰頂上看雪山聖稜線


12.拍個團體照


13.和領隊們拍張合照


14.南湖大山的影子


15.這神聖的稜線啊! 誰能真正完成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 戴上勝利的榮冠, 敘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 沼井鐵太郎


16.一不小心就拍了很多張中央尖山,它真的太特別了


17.和中央尖合影,也準備要下山了


18.


19.上下山可過小山洞或是旁邊的懸崖


20.


21.看見自己的影子就看見自己的靈魂


22.


23.南湖大山看中央尖,真的很尖


24.


25.要往南湖東峰了


26.


27.烈日當空,仍一步一步往南湖東峰邁進。


28.


29.感覺很淒涼且滄桑


30.


31.


32.


33.剩最後500公尺


34.但我們多走了200公尺。往前走應該會走到馬比杉山,只是要走很久而已


35.與山共跳一場舞吧


36.


37.我們走碎石坡上去


38.


39.大家都走的很小心


40.走累了,就先休息唄


41.


42.


43.


44.中央尖一直陪著我們,我也不小心對它按了多次快門


45.終於快到東峰頂了,大家來個讚唄


46.


47.東峰頂和中央尖合照


48.


49.


50.第十六座百岳.南湖東峰


51.


52.這邊看聖稜線也很棒


53.


54.和聖稜線合影一張


55.最遠方的高山是馬博拉斯山還是馬利加南山??


56.要下山回南湖山屋休息了


57.


58.看到這顆圓柏要往左會比較快上東峰喔


59.


60.南湖北峰


61.


62.回程從上冰河槽谷下山屋


63.


64.


65.


66.


67.石頭擺成的雪人


68.


69.看到山屋了


70.


71.


72.


73.別號「帝王座」之南湖大山.山型真的很雄偉、厚重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