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帝王之山南湖行(完)



  離開了南湖山屋,要準備下到雲稜山莊過夜,等隔天清晨在出發下山,今天是這四天要走最多路的一天呀!可是走起來卻不會特別的累,我想應該還是自己的身體狀況更適應了高山了!現在回想起來,第一天上山是最累的一天,真的太久沒爬,整個身體狀況都要好好適應才行。

  我們在下山的途中,一路上都有聽到宜蘭縣長也正在往南湖山屋的路上,因此我想應該是有機會見到宜蘭縣長才是!走到北山叉路口時,真的就在這遇到了,不過當時縣長還在北山頂,我們是在叉路口休息,並沒有特別為了合照在走上去,但在我們要離開繼續往雲稜山莊前,縣長也剛好下來了,於是就上前去和縣長合影一張,畢竟自己也是宜蘭的子民呀!後來還和縣長小聊了幾分鐘,全程都講台語真是很親切逆。在這段路途當中,還遇到了嚮導明峰大哥和烏瑪斯,還和烏瑪斯說如果有去信義鄉參加聖誕節報佳音的活動,會去住你們的民宿呦!呵呵。

  回到了雲稜山莊,我們整裝、休息吃晚餐之後,就在外面和領隊和別隊的嚮導在外面聊天,聽到了滿多八卦的!大約有聊了半小時多了吧?這真是愉快的一個晚上。隔天清晨三點就起床,不知道是否真的是太累了?還是真的適應高山環境了?這個晚上睡得特別的好,哈!因為也是摸黑下山,單眼都收到包包裡面了,但還是拿出另一台小台的相機,等天亮的時候都拿這台小相機拍,登山隨手帶一台小相機也是很方便的。

  下山後先到礁溪某溫泉會館洗個澡,然後吃完慶功宴,就北上回台北,之後在塔火車回到新竹,時間還滿早就到了,不到下午五點半就到了,但回到新豐時下大雨了,這時候原本要帶上山穿的雨衣也派上用場了,這次上山的裝備全部用到了,也算沒白帶了。XD

簡易記錄

南湖山屋回雲稜山屋:09:25
南湖北山叉路口休息:11:22
雲稜山屋:15:45
隔天清晨起床:03:00
雲稜山屋回程:03:50
松風嶺休息:06:40
登山口:07:35
勝光登山口:09:07

02.別了,南湖大山,將離你遠去


03.陡上南湖北峰


04.美麗的冰河槽谷,我們下次見


05.


06.


07.


08.


09.


10.


11.


12.雲海


13.


14.


15.


16.謝謝這四天讓我們學到很多知識的領隊羊頭


17.


18.又來到最危險的路段了


19.


20.


21.


22.


23.


24.巧遇宜蘭縣長,他們是要探索泰雅族傳統領域


25.


26.


27.


28.回到雲稜山莊遇到明峰大哥


29.最後一天下山的路上


30.大、小霸


31.


32.咬人貓,要注意呀!


33.


34.


35.


36.四天的好天氣,真的讚吶


37.從澎湖拍台灣日出的李老師


38.


39.


40.回到登山口了


41.


42.


43.走到菜園了吶


44.


45.


46.真不知是登山團還是攝影團,第一次遇到同團這麼多人帶單眼的


影片:建議使用720p or 1080p全螢幕觀看

感謝這四天相處在一起的朋友們。
這是非常難忘的四天!
我們互相鼓勵、加油的聲音,永生難忘!
Music:陳建年 縱行囝仔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