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澎湖小旅行



  八月中去了一趟離島澎湖,想說颱風剛過,澎湖的天氣應該不會太差吧?沒想到從台中航空站藍天白雲的好天氣飛到澎湖就下起大雨來了。那時候就心想,希望第一天雨趕緊下一下,往後二天能有不錯的天氣,但事實證明沒有發生呀!大多的時間都在下雨呀,因此單眼相機幾乎很少拿出來拍耶!都用防水相機比較多…

  這次的澎湖行選擇的民宿是位於山水沙灘附近的藍海風晴,行程的話除了去吉貝、七美等離島船票和摩托車都請民宿的人幫忙之外,大多是自己安排的。還有一天的晚餐是選在戀戀澎湖吃BBQ,也是先請民宿的人幫忙囉!話說戀戀澎湖的生蠔是無限量供應,可惜是我們吃的不多呀!吃BBQ真的還是要人多才好。剛到澎湖時是中午快十二點了,我們到金鎖港吃個午餐後就去市區了,主還是要先瞭解一下路怎麼走,只是天氣真的都沒好轉逆,大多時間都下著毛毛雨。但有先去玉冠嫩仙草吃個冰,好吃。

  第二天我們主要的行程就是去七美和望安了,剛出發到望安的時天氣真的很好,藍天白雲呀!我們在這環望安一圈沒花多久的時間,也終於有拿出單眼來拍後幾張照片,望安待的時間不久,不到二個小時,就往七美了。無奈,在望安的好天氣沒有持續到七美,雨就這樣子又下下來了。不過也不管下雨了,因為到七美時間是中午,就先到港口旁的龍埕海鮮熱炒吃午餐,話說這間還滿有名的?網路上滿多人推薦的。吃完之後雨依然下著,而且還下更大了。我們從港口騎車出發只到雙心石滬就又回程了,大雨從沒停過,根本沒拍到什麼照片呀!

  回馬公本島後就先回民宿先休息一下,因為外面的天氣仍然不好耶!晚餐約了之前爬南湖大山認識的一位澎湖人一起吃晚餐,選在合苑海鮮餐廳吃,這間餐廳吃的真的有點給它貴,但真的好吃呀!其實滿推的,海膽炒蛋和水晶中卷真的很讚,有去吃的話可以點來吃,真的很不錯呀!吃完又去劉家正港檸檬汁買飲料來喝,之後就回民宿準備休息了。因為第三天也要早起,要去吉貝。

  想說來澎湖二天了,天氣都不太好,第三天應該會好轉多了吧?早上起來時還算可以,不過騎到北海遊客中心時就下雨了吶!船開到吉貝更慘,打雷又下豪雨,雖然騎完吉貝一圈,不過也沒什麼拍照,可惜了這片很漂亮的沙灘呀!如果是在藍天白雲下,一定超美的!回馬公本島時騎了北環一遍,看了跨海大橋,吃了易家仙人掌冰,騎到西嶼燈塔然後就回民宿了,這時天氣就好多了,由於前二天氣候都不好,我們都沒好好去山水沙灘走一下,趁還有點時間,有先去山水沙灘走走拍拍照才準備去機場。

  這次三天的澎湖小旅程雖然都在下雨比較多,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澎湖如果在藍天白雲下一定很美!而且這次來也有蓋了微笑章,就差西嶼鄉沒蓋到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西嶼章在在哪蓋耶?原本以為跨海大橋旁有像遊客中心的?但沒開,所以就沒蓋到了!下次有在來在問一下好了!這樣子就能把澎湖的微笑章都蓋齊了,也可以規劃到將軍嶼浮潛還有去目斗嶼看看。

三天二夜費用
=================================
二人來回機票:6600
民宿二晚:4660
搭船及BBQ費用: 300*2 + 850*2 + 400*2 = 3100
摩托車費用:300*2(全天) + 200(半天) = 800
新竹台中來回油資:1134
新竹台中來回過路費:147
三天所有吃喝:2120 (早餐民宿皆有含)
=================================
二人總費用:18561

02.在台中航空站出方往馬公機場


03.


04.


05.出發時天氣真的很好呀


06.一到澎湖在民宿放完行李後就先到金鎖港吃午餐


07.奎壁山看分海中,天氣不好逆


08.


09.


10.澎湖滿常看到牛群和羊群的


11.


12.第一天晚餐在戀戀澎湖吃BBQ,生蠔吃到飽呀!不過都吃肉比較多,哈


13.民宿陽台外面一景


14.第二天一早起床發現天氣真好


15.


16.


17.帶你的旅行箱出去走走吧!才能帶回一些新的美好記憶。


18.要塔船去望安和七美


19.


20.


21.來望安鄉的天氣真好


22.


23.


24.


25.


26.


27.終於好天氣了,當然要來個讚呀


28.


29.


30.


31.


32.


33.


34.


35.一到七美下大雨呀!先來龍埕海鮮熱炒吃午餐,看見隔壁的媽媽正在餵奶給寶寶,很可愛的寶寶


36.小台灣


37.雙心石滬


38.七美嶼燈塔,都在下雨,準備回本島去風櫃吹海風


39.沒下雨就覺得天氣很好了


40.


41.我們住的民宿,藍海風晴.第三天一早也覺得天氣還不錯


42.騎車來北海遊客中心就下雨了呀


43.吉貝的沙灘真的是美,但下豪雨咧!鳴鳴


44.還是很多人在玩水上活動,反正都會溼


45.雨真的很大,還打雷


46.回本島準備北環.先到跨海大橋旁的易家吃仙人掌冰


47.


48.西嶼燈塔


49.


50.滿有異國風情的FU


51.


52.


53.


54.


55.要準備到馬路益吃晚餐,先吃個冰一下


56.準備回民宿整理東西回台灣本島了


57.這時候天氣好轉了


58.離開前先來山水沙灘拍一下,民宿就在這旁邊


59.


60.


61.


62.


63.三天的小旅程準備回家囉


影片:三天澎湖小旅行幾乎都下雨,真慘呀!(建議使用720p以上觀看)


藍海風晴民宿
網頁:http://ocean.u-penghu.tw/
電話:(06)995-2115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