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再訪玉山前峰



  前陣子和阿教聊天的時候有提到,我想帶我老婆去走一次玉山前峰,然後阿教也說leo找他想在爬山,所以就查個時間,然後和也喜歡爬山的朋友講了一下之後,就確定這次的玉山前峰行訂在11/7日,分二批走。我們這邊是二台車七位,前一晚會先住東埔山莊,小品那邊是一台車五位七號當天一早出發到塔塔加。

  考量到我們這邊有一位是百岳全新手,和我老婆除了走過合歡山百岳(西峰除外)第一次走對她來說比較困難的路線,因此都有撤退的心裡準備。出發前也查了一下天氣,中午12點前下雨機率有20%,12點過後就有80%的降雨機率,和阿教有默契的認為要是真的下雨那就撤退吧!不用管雨或雨小了,結果這次來前一晚抵達東埔山莊時一樣滿天星,七號一早更是超好的天氣,比上一次來走玉山前峰好太多了,心裡其實也鬆了一口氣,但因為高山天氣變化是很快的,還是有提到要是走到一半下大雨就撤退不走了。

  由於沿路天氣都很好,所以拍照的時間也變多了,但其實休息次數也真的因為要顧新人也變很多,因此走到玉前登山口竟然是早上十點二十分了,玉山登山口出發是八點四十分,比上次來走多了三十五分鐘,但這還好,因為後最後八百公尺這段來回含休息就走了四個半小時了,哇鳴!而且從山頂下來時又起濃霧了,中間還有下一段雨,但好險不大,且也下不到五分鐘!不然那時正在下石瀑的路段,這樣子對新人來說會很吃力逆。

  最後走到玉山登山口是下午四點二十分了,雖然這次走真的有點給它久,不過能一步一步帶著老婆走到玉山前峰頂真的也很開心,都比之前自己走上來還開心了逆!另一位新人原本說:「寧願一直加班也不想爬。」結果下山吃晚餐時也說下次先去爬合歡山簡單的百岳好了,哈!我想這就是登山的媚力呀!

  下山後在東埔山莊休息一會就到嘉義古早味甕窯雞吃晚餐,其實回想起來,從玉前下來後,到嘉義中埔交流道的這段山路還是比較累逆!哈。回到新竹都晚上十一點多了,不過大家都平安回到家就是這段玉山前峰行的最終目的了!

02.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03.準備出發囉


04.一樣先步行到玉山登山口


05.


06.將在拜訪的玉山前峰


07.要正式走囉!合影一下


08.


09.這次要帶老婆走,所以全程走在老婆的後面或前面一路帶著她慢慢走


10.第三次踏上這條山路,又遇到好天氣囉


11.


12.


13.高山芒草


14.剛走沒多久還有笑容


15.


16.過沒多久就累了..科科科


17.鹿林山上的天文台


18.


19.


20.在孟祿亭休息,也把頭帽換掉


21.


22.這次來天氣真的太好了


23.


24.


25.遙望南台首嶽.關山


26.


27.


28.


29.


30.


31.藍天又高山芒草,拍人像很讚呦


32.請阿教幫我們拍照


33.


34.


35.


36.到玉山前峰登山口了


37.要往排雲山莊的山友


38.玉前登山口走沒多久有個展望不錯的地方可以好好拍照


39.


40.太漂亮的高山美景了


41.


42.玉山前峰我們來囉


43.遠看要走玉山前峰前的石瀑區


44.


45.


46.前峰步道上看玉山西峰


47.


48.


49.


50.開始要走石瀑區囉


51.


52.師母走的很快,都拍不到她了


53.雖然走的很辛苦


54.


55.但還是一步一步的走上來了


56.


57.


58.走累了,就休息唄


59.


60.終於抵達玉山前峰頂了


61.合影留念一下.前峰的牌子脫落了,上次來還好好的逆


62.三姐妹…咦?


63.大合照來一張


64.下山後就又起霧了呀


65.


66.


67.


68.


69.平安回到登山口


70.下到東埔山莊天氣又很好


71.回家的路上在塔塔加的黃昏上演了一段雲海秀


往玉山前峰石瀑路段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