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縱走奇萊連(下)



  從奇萊北峰下來之後沒多久,就下起雨,因此大家都在帳棚裡面整理東西或是聊天,但因為時間才下午二點不到,最後還是待在帳棚裡面休息睡覺,當做是在午睡。等睡起來後就能準備吃晚餐,如果在山下的話這算下午茶時間耶!呵呵…但吃完後因為雨仍然在下,就一直待在帳棚裡面聊天。

  也不清楚聊了多久,沒聽到帳棚有雨滴的聲音,打開帳棚知道沒雨了,就到外面走走,這時的天空還是很亮呀!而且還看到美麗的雲海,就進去帳棚裡把小腳架拿出來,準備拍一下縮時。這時候好像在上面的人都出來看景,也沒待在山屋或是帳棚裡,過沒多久陽光也露臉了,雖然它是要下山,但陽光照射在雲海上,眼前呈現了金黃色夕陽美景。不過一直注意眼前的夕陽,卻忘了回頭看,有觀音圈,但不是我的,正當我要走到更上方去看我的觀音圈時太陽就山下,觀音圈也不見,都還來不及拍照呀!真是可惜…然後看了一下上方,雲層很厚,看樣子第三天要通過卡羅樓斷崖會是淒風苦雨的一個行程,過沒多久,雨還真的又下下來了。

  當我們休息到一半時,一直感覺外面有什麼東西在動,從帳棚裡探出頭一看,哇…有水鹿耶!還是公的,離我們帳棚較近的有二隻公的一隻母的,第一次看到水鹿,公的真的很大隻,一開始還有點害怕,這時候雨也停了,當然就是拍水鹿呀,不過牠們還滿害怕人類,但我知道牠們的需求,於是我和另一位伙伴就在帳棚附近小便,然後進去帳棚裡,沒多久牠們就來攝取鈉了,可是只有一隻公的來耶!另外二隻沒來,可惜了點…這時往天空看,哇鳴,出現星星,但霧氣很重,因此不敢太期待。

  半夜二點半起床,準備整裝、吃早餐,三點半一到就要出發奇萊主山,然後過這趟行程最危險的路段.卡羅樓斷崖。由於從出發開始,就一直下雨,今天真的有機會是一趟全程下雨的行程。而因為都在稜線上,風真的吹很大,除了上主山之外,卡羅樓斷崖很多時候都要走在瘦稜上,這真的要很注意。走卡羅樓時,因為把精神集中在行走的地方上,因此記錄的不多,而且也因為下雨關係,防水相機鏡頭一直被雨水滴到,擦到後來就沒擦,不管是相片或是影片都會有水珠在上面,但還是能感受到卡羅樓的驚險。

  行走的過程中,如果遇到只能一個人一個人走的路段,等的人就要小心一直被風吹而失溫,然後若有在背風面短暫休息時,就喝點溫水、吃點食物補充熱量。我們走了十二小時才走到天池天莊,原本預計還要走奇萊南峰,可是天氣一直不好,又把精神都花在卡羅樓斷崖上,就取消奇萊南峰了,連南華山也跟著取消,第四天就準備回程。也因為奇萊南華取消不走,我們第三天真的可以好好躺在天池山莊的通舖裡好好的睡一覺,這也是這三天來睡得最好的一晚呀!從晚上七點多睡到隔天早上六點,可是我睡到五點左右就睡不著了,睡太久了逆。

  後來起床後我就在那準備刷牙洗臉,然後把一些裝備拿來沖洗分類,重新整理放在包包裡,也在附近拍幾張照片,雖然沒下雨,但仍然是一整片的白牆,也都完全沒視野呀!我們八點離開天池山莊,不到十二點就走到屯原登山口,大家都走的很快。我們還在雲海保線所休息快一個小時耶!因為接駁車十二點左右才會到,太早下去也要等,不如就在雲海保線所這等。

  雖然這趟奇萊連峰不算全走完,但在風雨中走卡羅樓斷崖相信所有隊員都印像深刻,這真的比我之前走O聖時風還大,我想,除了身心都準備好之外,「敬山」,才能平安的下山。

簡易記錄

D3
02:30 起床整裝早餐
03:30 出發奇萊主峰
04:57 奇萊主峰登山口
05:25 奇萊主峰頂
05:27 回登山口
05:45 登山口等隊友
05:55 出發卡羅樓斷崖
07:10 卡西營地
12:24 落石區
02:50 奇萊主南叉路口
03:01 天池
03:22 天池山莊

D4
06:00 起床整裝早餐
08:00 出發屯原登山口
08:53 休息脫衣服喝水(休5分)
09:08 木炭窯遺址
09:33 6K崩壁
09:55 雲海保線所(大休)
10:50 出發登山口
11:47 屯原登山口

02.下了場雨,大家不是在帳棚裡就是炊事帳裡聊天


03.要準備吃晚餐了,不過時間還很早呀。哈…這就是山上生活


04.雨停了出現美麗的雲海耶


05.和美麗的雲海拍一張,後面那座高山是哪一座呀??太魯閣大山?


06.夕陽出來了


07.大家在上面欣賞夕陽


08.遇到獵人,和他合影一下


09.和翔馬大哥合照一張


10.翔馬大哥想拍個登山人生的記錄


11.遇見美麗的金黃色夕陽配上遠方的雲海


12.大家在看觀音圈吶!我來不及拍到


13.晚上出現水鹿,大約五、六隻,其中一隻一直在我們帳棚外


14.在我們的帳棚外吃草


15.往奇萊主山的路上,也很多高山杜鵑


16.第二十二座百岳.奇萊主山


17.這裡的杜鵑還開的很多


18.


19.準備走卡羅樓斷崖,雨雖不大,但一直在下,防水相機鏡頭一直有雨滴,擦到不想擦了


20.架繩很多,但不能太依賴繩子


21.除了繩子之外,這些圓柏或杜鵑該抓還是要抓


22.瘦稜很多,風很大,要放低姿態,匍匐前進


23.


24.


25.


26.


27.如果在迎風面遇到只能一個一個下的地區,等待時都要小心不要失溫呀


28.


29.很常走在瘦稜上


30.在背風面能喝水就喝水,這種天氣喝溫熱的都比較好,食物也要補充


31.


32.過了比較危險的地段了,但不代表之後的路好走


33.


34.落石區要走完了,準備進森林


35.終於走出森林,一推箭竹林,比人還高,又密,路都看不到,只能一直撥,路也都變水路,一直走在水路上,沒有一位鞋子會是乾的,怎麼避都避不了


36.


37.終於走到南峰叉路口,但沒要上,直接走到天池天莊


38.天池的水超多的


39.第四天一早起來拍天池山莊周圍


40.


41.


42.


43.要準備下山囉,奇萊南華不走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6K大崩壁,要快速通過,小心上方有落石


54.


55.


56.雲海保線所休息聊天


57.


58.右邊二位情侶是香港人,左邊這位男生快要完百了,差雪山西稜和六順山


59.


60.


61.大家都平安下到屯原登山口


影片:風雨中走卡羅樓斷崖(建議720P以上觀看)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