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雪山東峰輕鬆行



  一直想再帶老婆去走百岳,考慮到行程及難易度,雪山東峰會是一段不錯的路程,對老婆而言是有機會完成,只要天氣許可的話。所以我就安排了一下,找了一些朋友一起來走,但有在七卡山莊先住一晚隔天一早才出發雪東,算是一段輕鬆的行程呀!可是對老婆完全不是逆,她說走的比上次玉山前峰還累!或許是雪東一開始海拔較低,且大多路段都是上坡。

  8/26號晚上下班後我們就先回宜蘭睡一晚,隔天8/27號一早阿教他們才下來我老家休息,我們大約早上十點左右出發往武陵農場,約十二點初頭抵達武陵後先到國民賓館用午餐,然後在到遊客中心那休息一會,最後才到雪山登山口做最後整裝。沒想到準備要出發時阿教的背包帶斷了,不能揹吶!哇哇!好險還有準備登頂包,也好險是要準備出發才發生,不然要是走到一半那就悲劇了。於是阿教和他女友在重新整裝,把大多的裝備都放在他女友背包上換他揹,在把小的東西放登頂包,整理一會後終於可以順利出發。

  我們正式出發的時間是15:06分,由於要照顧三位新人,因此走的比較慢,但抵達七卡山莊的時間是16:15分,也不算久,和管理員確認名單及床位後就去整理裝備,然後大家一直休息到17:15分才準備要用晚餐來吃。由於28日早上4:00就要起床,因此大伙很早就睡覺,不過說是睡覺,真的有睡好、睡飽的好像不多逆。28日一早起床後吃個早餐整裝一下,把不要的東西先拿出來整理一下放在床位上後,約早上5:15分就出發雪東,這段路程沒走多久就只剩我和我老婆二位在最後面逆。(笑…)

再多走幾公尺在休息,然後調整呼吸,妳會愈走愈好、愈走愈輕鬆的!

  這句話大概是七卡到雪東我對老婆最常鼓勵的一句話吧?雖然這一路上老婆走的不輕鬆,但最後還是在早上約08:53分時順利登頂成功,相信老婆其實也是很感動。我們一直在雪東頂待到09:40分才走,阿教他們三位可能待了有一小時半吧?科科…下山後有在七卡山莊在整理東西,這時阿教他們三人也先行下到登山口,直到我們也回到登山口時,他們也先離開武陵,畢竟怕回台北的路上在雪隧那塞車太嚴重,因此我們就沒一起吃慶功宴。回到羅東市區去駿懷舊餐廳吃,裡面真的很特別,不過都沒拍照,只想吃東西,哈!

  快晚上九點時我們就回到新竹了,在雪隧那雖然速度不快但沒什麼塞,而且羅東交流道下又沒遇到塞車,所以速度還滿快的,29日早上和老婆都請了半天假,也可以好好休息。接下來就好好準備下次的行程,有機會的話在帶老婆去走奇萊南華或是審馬陣山看看囉!

02.先到武陵遊客中心休息一會


03.天氣還真的不錯


04.


05.到雪山登山口了,依規定要進去看影片逆


06.雪山東峰七人小組正式出發


07.走了一會整裝一下也喝口水吃點食物,其他三人則是繼續走


08.


09.終於走到七卡山莊,老婆開心的比YA,不過這才是熱身逆…明天的路程對老婆而言是個挑戰


10.一天的行程吃的都很簡單,哈


11.第二天的天氣也很棒


12.難得老婆有笑容


13.其實天氣時好時壞,雲霧非常多,而且,老婆背包也不見(因為變我揹了.~"~)


14.一下子藍天白雲,一下子起大霧,登頂東峰會是藍天白雲還是超大霧呢?


15.如果累了就休息


16.


17.


18.


19.


20.走到哭坡下的觀景台,還沒到這老婆都想哭了


21.


22.晚到的結果就是整個觀景台只剩我們


23.雖然藍天白雲,但霧一直上來!


24.要出發走哭坡


25.


26.其實現在的哭坡還算輕鬆,老婆是七卡山莊到哭坡前走的最辛苦


27.走於到雪山東峰,結果是起大霧的天氣,但沒下雨就好


28.大伙在雪山東峰留下此行程第二次的合影


29.XS,好喝呦!


30.停機坪,大霧瀰漫


31.登山婚紗?應該要帶白紗來呀


32.幸福的一對


33.雪東對他們太簡單,還有力氣跳呀跳,不過出現藍天囉


34.一下子藍天就不見,但還是繼續跳


35.和老婆在東峰頂合照一張,老婆眼睛張不開,雖然起大霧,但有陽光(霧怎都沒蒸發掉..Orz..)


36.


37.太感動了,終於露出最自然的笑容囉


38.


39.回登山口,老婆終於願意在自己揹背包。科科…


40.


41.


42.


43.


44.可以確定霧愈來愈重


45.


46.


47.


48.


49.回到登山口囉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