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阿里山雨中漫活



  今年的雙十連假提早一天請假,然後出發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上次來是8年前的時候。這次行程規劃原本是第一天中午抵達阿里山園區內後先在住宿附近走走,然後第二天早上走塔上步道到阿里山山脈最高峰的大塔山,下來時在走姊妹潭接神木步道,接著第三天在到園區內其它景點走走拍照後中午離開。但因颱風外圍影響,幾乎臺灣全島都在下雨,當然我們三天的行程也都在雨中渡過。

  到達園區內後我們先去吃午餐,在到住宿的地方Check in,雖然飯店是說下午三點後才能Check in,但可能下雨的關係,人潮也還沒很多,飯店人員就讓我們先進房去囉!我們在房間內整理一下之後有到附近逛一下,不過雨一直下,我們逛一下子就回到房間裡面,只是有在7-11買了一些喝的和吃的進去,也帶了桌遊來玩,這次來阿里山真的都在吃東西比較多呀!老婆也說這種吃東西就休息然後在吃東西的行程她還真的滿喜歡的逆…可是我不太愛耶!科科…

  因為三天都在下雨的原故,我們除了第二天早上有到姊妹潭那走走之外,大多的時間都在房間裡面休息吃東西,第三天要離開也有走一下森之道,原因是第二天去姐妹潭時因為下雨,我們選擇搭接駁車,第三天一早雖然天氣也不好,但沒什麼雨,因此就走一下囉!這二天吃太多食物了。呵呵!其實園區內雖然滿大的,但都可以步行,除了可以看到的景色更多,也有運動到。比較可惜的是這次無緣走塔山步道,大塔山只能留在下次來了,畢竟是阿里山山脈最高峰,也是看玉山群峰的好地方。

  下山後我們往東埔的方向,先到夫妻樹那拍張照,在下到東埔那吃午餐,夫妻樹似乎愈來愈斜了?記得第一次來拍銀河時還沒這麼傾斜呢。或許在過不久它就完完全全的要回歸大自然了吧?在東埔那吃午餐時,雨下的又更大,也沒安排其它行程,就先回到新竹,再到竹北的斑馬吃晚餐,第一次來這吃,下午五點前都還可以點早午餐的套餐,CP值很高,滿推薦的。

  雖然三天旅行幾乎都在雨中渡過,不過能放鬆一下身心就很棒,當然也可以當作是下一次再來的理由囉!

02.我們住的飯店,七月中我就預訂這裡的飯店,四人房二天好難訂到,幾乎都客滿耶!


03.


04.


05.等接駁車,接駁車命名還滿好玩的,來回搭了雲豹公主號及勇士山豬號


06.沼平公園


07.這邊是拍火車的好地方,如果櫻花季的話更是熱門


08.


09.


10.


11.


12.無緣的塔山步道,我下次會再來的。


13.姊妹潭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真是古色古香的姊妹潭,可以吟詩作對加彈琴了


25.


26.


27.


28.好像山豬喔


29.


30.


31.


32.受鎮宮,天氣不太好,人不太多


33.最神的事情,每年玄天上帝生日時,蛾都會飛來,好像真的在祝壽耶


34.飯店外面,雨一直下


35.


36.


37.全台最高郵局,建築物也真的好特別


38.


39.


40.


41.旅舍區,連假客房好難訂喔


42.


43.


44.


45.


46.


47.


48.第三天終於天氣比較好了,後面是塔山步道,這次沒緣走,下次再來


49.這天(2016/10/9日)人就真的非常多,因為明天也還放假一天呢


50.


51.


52.


53.


54.久違了夫妻樹,別來無恙?


55.呀呀,好像愈來愈傾斜


56.


57.


58.


59.


60.臺灣的山景真的很漂亮


61.


62.


63.回到新竹後在竹北斑馬吃晚餐


64.CP值超高的鄉村雞腿排沙拉早餐


65.


老婆的感想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