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月潭風景



  好一段時間沒來日月潭走走,上一次來約三年前,不過只是經過簡單拍下照就離開,這次是剛好有活動在彰化拍照,想了想決定臨時來日月潭住,因為是突然的,想說民宿應該就不會這麼好訂到吧?打了幾通電話後真的都客滿,但印象中水社碼頭這附近很多間民宿,不如就先來這一間一間問唄!

  然後就真的問到了一間新開沒多久的民宿吧?叫澤瑚休閒民宿,和老闆小聊一下之後才知道原來遇到日月潭花火音樂節,剛好11/12這天是煙火最後一次施放,還滿幸運的,住的民宿陽台也剛好可以看到煙火,我們就沒特地在去湖邊看。然後隔天還是自行車的嘉年華,難怪這天單車特別特別的多!12日晚上在欣賞完煙火後回房間裡休息,沒有特別在出去外面逛。

  隔天一早起床先到民宿配合的早餐店Mos漢堡用餐,接著再步行到朝霧碼頭,雖然沒有一大早起來拍日出,但因為天氣很好,湖面的風光特別優美,也完全不像是十一月的天氣,滿熱的。走環湖步道時會一直看到水社大山,水社大山為日月潭最高峰,海拔2059公尺,也是台灣中部的四大名山之一,看資料走起來不會太難,但來回也要花上六、七小時才能走完。不過水社大山東南西北稜皆有山徑可登頂,西稜的登山口交通最方便、指標也最清楚,有機會來走時應該也會選這條山徑來走。

  離開民宿後我們開車去慈恩塔,想看一下日月潭的全景,抵達步道入口處才知道慈恩塔在整修當中,不能進去,但沿途的步道還是可以走,570公尺的路程可以說是走的很輕鬆。雖然這次來沒辦法看到湖的全景,但也看到有三分之二的湖面吧?慈恩塔是老蔣為了紀念他母親所興建的,在對面還有一座兩層樓的王太夫人紀念堂,也可以到裡面參觀。其實原本心裡有打算偷偷走到塔頂的,不過後來還是覺得不好就作罷,反正之後還有機會再來的。

  日月潭風景區真的很有得逛,來了幾次也都以拍日出為主,這次算走的比較多的一次了,下次再來時除了慈恩塔塔頂外,也想塔船遊湖一下,也坐坐日月潭纜車,及去吃個阿婆茶葉蛋才是。然後也想走水社大山,所以應該要安排個三天二夜會比較好。

02.民宿陽台可以看到煙火,如果在湖邊看應該非常壯觀


03.


04.


05.隔天一早窗外的View


06.Mos漢堡吃早餐


07.水社遊客中心


08.


09.準備走到朝霧碼頭


10.天氣好,湖邊景色特別優美


11.遠方中間的是慈恩塔


12.


13.


14.遠方像金字塔的山是水社大山,中部四大名山之一,有機會會去走一下


15.


16.


17.


18.是要上山拜拜還是要上船拜拜呢?


19.這應該是夜鷺(暗光鳥)吧?


20.


21.


22.


23.到朝霧碼頭囉,和石碑合照


24.


25.


26.


27.


28.


29.阿伯說他從台中騎摩托車來到這


30.回到水社碼頭


31.


32.外國遊客也滿多的


33.


34.滿多人排隊的,在建成民宿外


35.再來我們來到慈恩塔,原本要到最頂樓去拍的,但在維修中,只能在下面拍


36.近看真的很壯觀聳立


37.這邊可以看到日月潭湖面,如果在塔頂有機會看到湖的全景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離學生時代好久遠了,不過一直在當社會大學的學生,哈


48.


49.


50.


路線:國道一竹北交流道 → 於彰化系統接國道三往南投方向 → 接國道六於愛蘭交流道系統下
→ 走台14線接台21線,延途有很多大指標
地圖: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