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大霸群峰(下)



  離開了伊澤山,我們繼續前往11K處的大霸尖山,原本我們打算在中霸山屋再休息一次,後來因為離中霸坪也不遠,所以就繼續前進。而從中霸山屋到中霸坪不用三十分鐘的時間,因此晚上住中霸山屋天氣好時其實可以拍到很美麗的大小霸夜景畫面,不過這次沒機會,未來有機會在來囉!據說大小霸某個角度看也像猴子的臉?但我都看不出來,好像是小霸比較容易看出來?

  遠方看大霸尖山時就能感受到它的山形真的很獨特且雄偉,走到中霸坪時更能看出它孤峰突起、高聳入雲。尤其是走到欄杆處往山頂看時,真的是一座氣勢十足,拔地而起傲視群峰的山頭。在欄杆處拍完照後前往霸基挺進小霸尖山,走在霸基時特別覺得人真是渺小,而且通過這也要注意上方可能會有小落石,哪天會掉下一顆大的都不知道?另外霸基這都會滴水,應該是很棒的山泉水吧?哈!不過也可以瞭解到地形非常的不穩定,雖說大小霸主體岩石為堅硬抗風化侵蝕的石英岩,但霸基卻是變質泥質岩石之板岩或硬頁岩,抗侵蝕能力較弱,容易被雨水沖刷侵蝕。

  走到LOVE平台休息一下,要登小霸的人也滿多的,上下會車需要一些時間,就在這裡取景拍照,然後在登小霸尖山,快到小霸頂時有一段需要拉繩上去,由於踏點清楚,算是很好走,但因為一次只能一人,在等待的人就要特別小心。雖說好走,可是如果一個不留神,就會摔落山底下。小霸山頂無三角點,有看到一塊類似台灣的石頭寫著小霸尖山,我們就拿這顆石頭拍照囉!登小霸後走到底會有一顆大石頭,滿多人會走到這顆石頭上拍登頂照的,我自己也是在這邊拍,原本是坐著拍,後來要站起來拍一張時不小心瞄了一下山底,腿突然就軟起來了,哈!真的滿恐怖的呀!如果突然吹起大風的話…

  回程我們將繼續走到此行程最後一顆百岳加利山,因為天氣真的很好,在加利山叉路口等隊友時,拿起雨傘在這邊小睡一下,覺得帶把雨傘在高山上真的滿方便,可以遮雨也可以擋太陽,就怕風太大。加利山雖然好走,但我們這隊登頂時卻是四座百岳裡登頂合照人數最少的,因為有三個隊友因腿傷的關係(都是走林道時受傷的),都先行下到九九山莊休息,畢竟第三天還要陡下四公里然後又繼續踢17K的林道呀!其實我自己右腿鼠蹊部也有點拉傷,加上穿登山鞋的原故,也滿擔心回程走林道時腳底會起水泡,不過後來沒發生真是慶幸。

  回到九九山莊休息時有個感想,為什麼只開放一天100名額住九九山莊?我猜想除了到大小霸路程真的滿遠的之外,走霸基或是登小霸都要特別注意安全,如果在這段路程拖太久的時間,回程都很有可能摸黑因而增加了危險性,而且沒開放全部的名額住在山莊裡睡覺真的也舒服多呢!只是這次有帶腳架來,想說拍拍星空的,但這二天走起來真的是累,躺在山莊裡又舒服好睡,結果就都沒拍到一張夜景照。

  第三天回程天氣一樣特好,走林道大伙都各走各的,走到後來就剩自己一人在走,雖說天氣不錯,偶而會拍些照,但走久了就有點悶,就把手機上的音樂播了起來,也才覺得走起來沒這麼悶。回到大霸尖山登山服務站等隊友時才發現滿多人也是播放著音樂走回來的,科科。

  這次的大霸群峰是我今年最後一次爬高山,終於是烈日灼身的天氣,一掃前面都是淒風苦雨的高山行,算是劃下完美的句點,希望明年的高山行也能遇到像這次一樣的好天氣。

簡易記錄
Day2
08:10 中霸山屋
08:30 中霸坪
08:40 出發霸基
09:00 欄杆處(拍照)
09:15 出發至小霸
09:30 Love平台(休)
09:50 往小霸
10:10 登小霸最後拉繩處
10:15 小霸頂(拍照)
10:30 下山
10:55 Love平台(休)
11:15 回中霸山屋
12:00 中霸山屋(休)
12:20 往加利山叉路口
13:45 加利山叉路口(休)
14:10 往加利山
14:35 加利山山頂(拍照)
14:45 往九九山莊
16:00 九九山莊

Day3
04:30 下山
05:25 休10分
06:25 2.3K(休10)
07:00 馬達拉溪登山口
07:17 大鹿林道17K處(休20)
09:12 9.9K(休5分)
10:03 6.7K(休5分)
11:45 大霸尖山登山服務站

02.中霸坪,準備到大小霸


03.波濤洶湧的東部雲海


04.大小霸的精典角度


05.看到通往霸基的欄杆


06.準備上去拍照囉


07.大霸尖山高度3492,不過這是山頂的高度,現在也禁止登頂


08.第二十四座百岳.大霸尖山


09.全體隊友和大霸合影


10.走在霸基上


11.


12.通過霸基後回望大霸,不同角度,後面的植物也滿多,以前登頂就是在後方開始爬的


13.


14.LOVE平台和小霸尖山。不過LOVE不見,擺成2016.12.03


15.


16.


17.領隊十八般武藝都要會呢


18.小霸尖山,登頂路很好走,踏點非常清楚,最後拉蠅子的部份小心即可


19.中間這座應該是穆特勒布山


20.天氣真好,大霸尖山特別美麗又壯觀,世紀奇峰呀!


21.


22.


23.品田山


24.要準備出發小霸尖山


25.小霸尖山迎賓樹,通過後就不久就準備要拉蠅登頂


26.


27.


28.高山圓柏,力與美的展現


29.


30.百看不厭的大霸尖山,山形真的太特別


31.要準備拉蠅上去


32.


33.小霸頂回望大霸


34.記得這位美女有在能高安東軍的高山上拍婚紗,回家看FB確認一下真的是她


35.第二十五座百岳.小霸尖山


36.站起來要拍照,不小心瞄到下面,腿突然就軟了,不敢打直…XD


37.一起和隊友在小霸頂和大霸合影


38.下山要特別注意,不過小心一點真的很好下(不要有懼高症的話)


39.


40.遠方紅色山屋是霸南山屋,走秀霸線住這要上大霸群峰然後走完四座百岳的話應該也很操


41.要準備離開大小霸了,精典角度再一張,有機會會在來的。


42.


43.


44.這種藍藍的天加上白雲看了真舒服,這拍縮時一定很美,遠方有建築物的就是加利山山頂


45.


46.


47.


48.


49.


50.回到加利山叉路口


51.休息一下等隊友一起上加利山


52.


53.


54.遠方的建築物是樂山雷達站


55.第二十六座百岳.加利山


56.從照片的左方稜線,一直走到右邊的小霸尖山,然後又原路走回來,其實滿操的


57.


58.


59.


60.隊友加利山合影後準備回到九九山莊好好休息


61.


62.


63.


64.


65.看到太陽能板就表示九九山莊要到了


66.下午四點回到九九山莊


67.一樣有美麗的雲層


68.最後一天回程天氣仍然很好


69.


70.


71.


72.和自己的影子合照一下


73.


74.超藍的天空


75.


76.


77.


78.


79.


80.


81.剩最後700公尺,大霸群峰之旅也圓滿結束囉!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