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彰化溪湖糖廠


溪湖糖廠的五分車,一趟來回大約50分鐘上下

  日前因為工作關係,有機會來到溪湖糖廠這,也看到了俗稱黑頭仔的346蒸氣機車,雖然本身不是鐵道迷,但不知道為何,總覺得火車有著莫名吸引人的魅力?

  或許以前小時候交通還沒這麼發達時都是靠坐火車來往返家中吧?不知不覺長大後還是對火車有著情感在,外出旅行時看到火車不知不覺都想按下快門拍一張照片,說不定日後也想來個火車環島之旅。

  溪湖糖廠是臺糖其中一座廠區,在2002年時就停止製糖,也於同年轉行為觀光園區,而且還有很珍貴的346蒸氣機車。

  整個園區內設有文物館、火車展示館、製糖工廠、冰品部、烤肉區等等,當然也有觀光五分車可以坐。不過這次來拜訪因為是要工作,倒是沒時間去搭乘,或許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一次,然後好好逛逛裡面的園區也坐坐五分車吹風賞景,應該會是很愜意的一天。

  糖廠這其實滿大的,而且還有一間老樹糖屋是吃飯的地方,基本上來這逛的話都不怕沒東西吃,而且能買的伴手禮也滿多的,還有冰可吃,不過這次都沒吃到,也沒好好逛到!

  雖然不確定哪時會再來,但溪湖這的羊肉爐是很有名的,下次再來的話除了好好遊園之外,也要找間有名的羊肉爐來吃吃才行呢。彰化也是有很多美食景觀餐廳呢!

02.生態池及古早的打水器


03.


04.因軌距為762毫米約為國際標準軌距的一半,因此稱「五分車」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高大煙囪是糖廠的精神象徵,也是廠區最具價值的資產


15.糖廠文物館,這次沒進去逛


16.林蔭步道,很適合拍外或拍婚紗照的場景


17.


18.列車要載遊客出遊囉


19.


20.精典的346蒸氣機車,來拜訪的隔天是這台要出動,應該很多鐵道迷來才是


21.


22.


23.可以吃簡餐的地方,以前好像是招待貴賓用的?


24.


25.


26.


27.


28.遊客回程,這感覺滿棒的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