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午安南寮,遇見穿洞雲



  今天一早和其它二位二技同學及一隻小狗狗一同到新竹的南寮來溜狗及拍照,雖然來南寮有滿多次了囉!不過這次真的是第一次在中午十二點前就到了,而且今天的天氣很好,天空還滿藍的,雲也滿特別的說,如果在更早的時間到的話,或許會有更美麗的雲呢?

  中午的南寮人還算少,之前傍晚到的時後都好多人喔!不過這樣子也有好處,至少在拍照的時後不會有很多人,等一下子就可以拍哩。今天的風也滿的大,狗狗都差點就走不動了囉!午餐也選擇在這邊吃,快炒店真是多呀!每經過一圈就被攔一次,最後走一圈後還是選擇在上二樓的右手邊第一間吃。

  在來我們就去香山豎琴橋走一下,因為同學好像要找個時間來這邊拍夕陽或是車軌的,所以帶來這邊順道講一下如何到小路那附近停車。沒想到只要一走到豎琴橋上就很明顯感覺到風真的很大,也難怪被稱作為風城之門呢。

02.好特別的雲


03.像眼睛?它叫做穿洞雲


04.好像死神裡的大虛,要出現在人世間了


05.天空很藍


06.


07.


08.


09.風很大,狗狗都快被吹走了


10.在偷拍?拿300mm的小炮


11.狗狗和主人,風大到狗狗張不開眼了


12.


13.還會表演特技的狗狗

12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抬頭看天空~

    今天新竹的藍天很溫柔^^

    感謝大大拍漂亮的照片做分享^^

    回覆刪除
  2. 這個地方最近蠻紅的,看到不少媒體有介紹。可是,完全複製希臘地中海的感覺,實在覺得很沒有台灣自己的特色啊

    回覆刪除
  3. to 阿吠

    謝謝你囉!很幸運有拍到這麼有特色的雲呢。

    to manin

    對呀,我同學的狗狗很可愛呢,也是隻好動狗,一直跑來跑去的

    to Jun

    我來新竹四年半了,去過南寮很多次了,第一次早上來就拍到這樣子的雲,還真不錯。

    的確像是複製希臘地中海,畢竟有個南字咩!南藍...

    回覆刪除
  4. 我終於想到為什麼覺得好面熟了,
    那個表情, 毛色, '毛流',
    是不是像極了星際大戰裡的大毛怪?
    (剛剛 google 了一下, 大毛怪叫 Chewbacca.)
    尤其是第11張.

    (我是指狗狗,
    不是主人啦~)

    回覆刪除
  5. 藍天,白雲,小狗
    真的很美
    從來沒留意到云也可以是這種形狀的

    回覆刪除
  6. Hello,
    我是eudora來簽到嚕!!
    穿洞雲,第一次見到ㄝ,真是奇妙,
    去南寮拍照真的要有好運氣呢!!

    回覆刪除
  7. 好特別的雲,從沒見過呢
    這兒的景緻真的好美

    回覆刪除
  8. 的確是很特別的雲層啊,沒想到還有這種學名
    是不是大氣流的影響?

    回覆刪除
  9. to mania2

    我都沒想到耶..@@..只是覺得狗狗好可愛就是了..XD

    to 6樓

    對呀,雲的變化很多端,有時後可以多注意囉..

    to eudora

    您好喔!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穿洞雲呢!那天運氣真錯。

    to Amanda

    我想是因為剛好天空很藍的原因,加上建築物也都以藍白為主,
    所以真的還滿特別的呢。

    to 出雲

    這我也不清楚呢,要google查一下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10. 好特別喔~我同事再同一天在三峽也有拍到喔!

    回覆刪除
  11. hello 大眼妹

    當天真的滿多人有拍到的說,真的很特別的雲哩..:)
    目前滿期待可以拍到乳狀積雲就是了..@@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