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撞球



  撞球,一項八十年代很不受台灣家長喜歡的運動,一直到現在卻也慢慢的轉變成國人也滿喜愛的休閒活動。剛接觸撞球時應該是十年前唸高三的事了吧?當時也都只是偶而和同學去球場打打球,大家平付球檯錢,一直到唸專科時整個變的不一樣了。

  當時對我來說,撞球場根本以是我第二個家了,除了上課(翹課)在學校、睡覺在家裡之外,其餘時間幾乎都在撞球場渡過了。非常的瘋撞球,沒錢也自己半工半讀去賺錢打球,在撞球場當成自己家的時間也約二年的時間吧?這二年也不知道花多少錢在上去了,十幾萬有了吧?直到後來當兵,且退伍之後來新竹工作就真的很少在接觸撞球了。

  那時一個人去球場打球,新手,真的不會打,都和一堆對我來說是高手的人打球,一直輸,一直付球檯錢,但還是一直打,愈打愈累,卻也愈打愈專注。撞球對我來說,是項培養細心、專注,且非常花腦思考的運動,那個時侯真的非常的投入。

  現在出了社會了,對撞球的熱情不在,卻也偶而和朋友去球場打打球,打球的認真度一樣不變,但變的是心態,沒像以前這麼在意怕球沒打進或是沒做好了,反而感覺打的比較好一點,但也無奈,雖然轉換了心態,卻也不能像之前常常待在球場裡面了,因此沒什麼手感,連續進球的數目也少了很多。或許有時間,也可能找個一天的時間,就好好待在撞球場裡面儘情的打幾場球吧!

02.


03.


04.


05.補上一張昨晚拿到的門票,建伊記得來拿票嘿...

2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其實撞球原本是很高尚的運動,
    只是當初引進臺灣不曉得為何變質了。
    才會不受家長喜愛呀!
    不過,話說回來,
    沒有當初那一段歷程,
    臺灣這幾年也不會有如雨後春筍不少撞球選手在國際賽事上爭光。
    好在這幾年已經把撞球原本好的立意給推廣開來了。
    撞球其實很有趣,也是磨鍊技巧與心性的好運動,
    大學時體育課有選修過一學期,不過不怎麼樣,哈。

    回覆刪除
  2. hello Jun兄

    撞球對我來說也算是個轉淚點吧?
    算是影響我學生時代的一個很重要的運動..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