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縱走奇萊連(上)



  今年的端午連假,選擇了一個滿有挑戰的登山行程,縱走奇萊連峰,卡羅樓這段會是此行程最危險的一道天險,因此在行前特別注意天氣狀況,但很不幸的是天氣應該不會太好,看來會是一個淒風苦雨的登山行。出發前一天抵達盧山的愛來飯店住宿,隔天一早才到滑雪山莊旁的奇萊山登山口準備正式出發這踏的高山之旅。

  行程的第一天是算非常輕鬆的,只要走到成功二號堡就行,因此我們真的很晚才從飯店出發,抵達合歡山都九點半,早上十點才開始走,然後因為天氣也不錯,過小奇萊後大家就走走停停的在那拍照,尤其步道約2K之後長滿了紅毛杜鵑,幾乎所有的登山客都有在這停滿久的一段時間,我是拍了幾張照片後就繼續往前走。整路上奇萊北峰就一直和我們打招呼,似乎和我們說:「快點來呦,如果現在馬上就登頂的話視野會滿好的呦!」可是就算我們走再快也沒用吶。

  由於這段路真的算非常好走,加上天氣又不錯,隊伍就分散開來各走各的,一直到黑水糖山屋休息吃午餐時大家才陸陸續續抵達,休息了好一段時間才繼續往成功二號堡,如果單純走奇萊主北的人回程的話這趟也是很累人的耶!我們下午一點半不到就抵達成功二號堡,大家就各自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是整理一些裝備之後就和一些隊友聊聊天,然後等著吃晚餐呢,科科…

  第二天要出發時天氣沒有前一天好,而且半夜還下了大雨,好險一早起來要出發時雨也停了,然後因為這段路比前一天還難走了一點,沿路上看到的地型也比較不好,因此大家雖然腳程不一樣,但分散的距離就沒離太遠,走了四個小時多後走到了稜線上,整個稜脈加上雲海真的很漂亮,未來要是有機會再來,不一定要登頂,可以在奇萊山屋附近這好好取景拍照,如果遇到非常好的天氣,那拍出來的照片應該會非常的棒呀!

  在奇萊山屋廁所旁的一條小路,可以下到活水源的地方,因此我們決定下切去那取水,除了二位協作之外,也有幾位男隊員一同下去取水,我也有一起下去取水,也順道記錄一下,而留在營地的人就幫忙塔帳棚、整理營地。下切到活水源約15分鐘左右,上來約30分鐘,路有點陡,但有繩子可以拉。等我們取水回來,熱水燒好,吃點食物,就準備出發到奇萊北峰,也終於要踏上一直想來的地方了。

  走到北峰下面後,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奇萊北峰的壯觀,加上起霧的關係,北峰整個高聳入雲。而路基明顯好走,只是碎石也滿多的,要小心走,避免石頭滑落擊到下方的人,走到愈接近北峰頂,就更要注意三點不動一點動的原則,否則一不小心還是有可能滑落。抵達山頂時視野真的不好,一整片的白牆,可惜了這一等三角點的視野,看來還是要找個時間再來走一趟囉!不過也可以待在稜線上好好拍照就行了,這裡要拍高山雲海夕陽真的很棒,入夜後拍銀河也很方便。

  第二天的行程就到北峰後就結束,回營地準備休息,然後一樣等著吃晚餐,不過時間太早,回到營地的時間和昨天一樣不到下午一點半,就在帳棚裡面整理東西,準備小睡一下。然後沒多久就下起一場雨來了吶!而且雨勢還不算小,雖然沒有到大雨等級以上,只是在帳棚外面做起事來就會滿不方便,我們也都待在帳棚內聊天比較多,然後就等著今天的晚餐後好好休息,結束今天整個行程。

簡易記錄

D1:
10:00 奇萊山登山口
10:40 小奇萊(休10分)
11:48 黑水糖山屋(休32分)
13:23 成功二號堡(紮營)

D2:
04:30 起床整裝早餐
05:45 出發奇萊山屋營地
06:38 休息五分鐘
06:58 奇萊主北叉路口(休15分)
08:36 奇萊山屋北峰叉路口
08:45 奇萊稜線紮營
09:23 下切取水
09:38 活水源
10:03 營地休息
11:00 出發奇萊北峰
11:50 北峰下放登山杖(休5分)
12:11 奇萊北峰
12:27 回營地
13:24 營地宿

02.出發時天氣還滿不錯的


03.再次踏上小奇萊,不過天氣沒上次好。但沒下雨就很棒了呦


04.


05.美麗的紅毛杜鵑正在高山上綻放著


06.


07.同為宜蘭人的隊友,體力超級好


08.


09.


10.紅毛杜鵑真是滿山滿谷呀


11.


12.


13.


14.


15.第二天一早準備出發到奇萊稜線營地


16.


17.


18.


19.


20.


21.


22.合歡山方向,可以看到一整片的紅毛杜鵑


23.主北叉路口和合歡群峰合影一張


24.


25.這樣子的地型在這條路上真的很多


26.


27.


28.


29.前面有一個很小段的落差,只能一個一個下,大家在後面等


30.美麗的雲瀑


31.要陡上稜線了呀


32.


33.真的是很漂亮的高山景色


34.


35.


36.


37.終於走到稜線上了,雲海真的很美


38.


39.奇萊山屋,沒抽到,只能在往前走紮營


40.爬山喝汽水真的很爽逆


41.當取水隊員之一,還要陡下逆,走約15分鐘


42.取完水上去約要走30分


43.營地休息後準備出發去奇萊北峰


44.雖然沒有藍天白雲,但遇到這樣子的景色也很棒


45.


46.奇萊北峰近了,而且這邊可以好好欣賞北峰,也可以好好在這拍照,如果不登頂的話


47.合影一下


48.


49.


50.


51.


52.最後一陡坡不好走


53.這裡還開著滿多的高山杜鵑


54.最後一段了,上去就到奇萊北


55.


56.翔馬大哥會裝可愛逆


57.大家都想跳一下


58.愈跳愈高


59.來張團體照


60.第二十一座百岳.奇萊北峰(一奇)


61.下山也要很小心的


62.


63.


64.


65.


66.別了,奇萊北,有機會會再來的


67.準備休息吃晚餐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