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馬爾地夫 Anantara Veli 下



  我們今天就要離開馬列,因此比較早去吃早餐,因為快艇到下午16:45分左右才會來接我們,等於我們白天幾乎都還可以待在Anantara這,只是渡假村Check out的時間是中午12點,但11:30分就要來收行李,我們吃完早餐趁退潮時間先去Dhigu的沙灘,要拍海上鞦韆的照片,然後拍完又回來整理行李,然後辦理Check out,接著又到Dhigu搭船到Gulhifushi浮潛,畢竟是Anantara浮潛最棒的地方嘛!我們也是在這看到魟魚的。也好險今天天氣不錯,風也不大,才可以來Gulhifushi。

  其實我事後想想今天早上的規劃沒做好,雖然搭船到Dhigu的時間要早上七點半才開始,不過如果我們也在七點半出發的話,應該有很機會走到海中吊床上那拍照,然後好好拍照到九點半在回Veli吃早餐,吃到十點半在回房間內整理行李,這樣子就不會太趕,而且想拍的照片都會拍到,只是要犧牲一點睡眠時間。但是晚上十二點睡到早上七點也很OK了呀…

  下午到Gulhifushi,雖是指無人島,可是這還是有一個休息區,有一位員工會在這留守,有賣飲料,也有提供免費的毛巾,還有淋浴的地方。然後Gulhifushi島真的很小,走路約五分鐘就逛完一圈,可是來這的目的是浮潛咩!準備要去浮潛時還發現魟魚,雖然魟魚很溫馴,但當大家一伙人衝過來想看時,魟魚可能會害怕就游走,而且游很快,我們也追不太到,錄影都還沒好好錄一下就快看不見,真的是有點可惜耶!

  據瞭解在Gulhifushi浮潛時要游到離岸邊約15公尺的地方才能看到最多種類的魚群,因為那附近是珊瑚的斷層處,也就是說是深海和近海的交界處,但當時只有我一人在游,其實還有點害怕,我大約在10公尺的附近我就沒在游出去了,只在附近浮潛。比較大的魚我也是在這看到的。順道提一下,當我們來Anantara渡假村時,得知有一條鯨鯊來到Anantara的外海海域了吶!負責我們水上活動Maafushi dive的教練們出海時有看到,還跳下海裡拍照,牠也跑來渡假喔?還是其實牠是迷路了呢?

  我們在Gulhifushi待到下午三點左右就回到Veli,準備好好收心回國,但是看到有人在佈置婚禮場景,現場的女性同胞們好像更不想離開了耶!哈哈…快挺接送的人滿準時來接我們,這時天氣其實也變的不太好,到機場島的路上,快艇會到不同島接要回程的旅客,一到機場時間快晚上六點,雨也真的在下。在待機時有別團臺灣遊客,說他們來馬爾地夫每天都遇到下雨,不管是在哪個島!看來運氣比我們不好的還是有,想想他們或許會在來吧?

  回程雖然訂機票是直達臺灣,可是還是要在新加坡轉機,因為這次待機約三小時左右,我們就沒入境到新加坡,只有在機場裡面休息,也因為是搭程紅眼班機,在飛機上真的不太好睡,早上到新加坡特別的累(回到臺灣時間),然後在機場裡面吃個早餐,坐一下OSIM按摩椅好好讓腳放鬆,如果要是有全身就更好了,科科…

  回到臺灣真的覺得還是臺灣的食衣住行都太方便,可是還是想飛到馬爾地夫好好放鬆,那邊真的值得去至少一趟以上,居民島很多,渡假村也很多選擇,上帝遺落在印度洋的珍珠這稱號真的名不虛傳。呀!其實我也沒坐水上飛機好好從空看一下,只有玩拖曳傘時有親眼看了一小部份,可是真的很棒吶!馬爾地夫很多人都想來,但它也確確實實值得來,如果心中也有想來這的人,真的要好好規劃一下,不用花太多的錢,也能享受到這至少五星級的渡假村呦!

我也想拍和鯨鯊合影的照片呀!圖片來源是Maafushi dive的粉絲團


02.今天要離開馬爾地夫,所以比較早來吃早餐,坐外面Fu好像也滿好的


03.不過我們還是選擇坐裡面


04.天氣好真的很美


05.早上是退潮,海水沒這麼深,但Tiffany藍的海依舊很美


06.


07.退潮真的退好多,都能清楚能看人工種植的珊瑚


08.


09.


10.


11.


12.海上盪鞦韆很特別呦


13.


14.


15.


16.海中吊床,我們太晚來,海水開始漲潮,就沒游過去,退潮時可以用走的就到


17.昨天吃晚餐的餐廳,一樓是海鮮餐廳,二樓是吃義大利麵


18.Dhigu這沙灘沒什麼珊瑚,和Veli不同


19.但是整片白沙的海洋真的也很美,真的要浮潛到Gulhifushi或是Veli也可行


20.


21.看到這樣子的海洋不潑水真的很可惜


22.


23.


24.看了真舒服的海


25.


26.我們到Gulhifushi要浮潛,發現沙灘有人寫著Happy Birthday Princess


27.看到魟魚吶,但牠游好快,錄影還沒用好就游走了


在Anantara Gulhifushi 浮潛


28.回到Dhigu這,準備要離開


29.


30.在Ananatara島上的一間泰式餐廳,左邊是Anantara最貴的一座沙島渡假村Naladhu,一晚可不便宜


31.兄妹來張合照


32.露天的星光電影院,不過這次來都沒看到有播放,晚上天氣比較不好


33.Veli這spa的地方


34.要離開時看到在佈置婚禮會場耶!


35.在場的女性同胞們好像都想當女主角..噗噗


36.離開渡假村後Maafushi上的快艇也會送我們回到機場島


37.馬列機場滿滿的人潮,馬爾地夫真的很多人來


38.大家的行李


39.在機場裡吃泰式料理,是不錯吃,但料少了點


40.這是Anantara在機場的貴賓室,如果有選他們的快艇的話直接來這等


41.馬爾地夫的機票滿特別


42.虎航在馬列有專屬的櫃台


43.要搭紅眼班機回台灣,中間要在新加坡轉機


44.抵達新加坡都早上快六點,先在這吃早餐


45.紅眼班機真的滿累人的,看樣子搭商務倉或是頭等倉比較適合坐紅眼班機,努力努力…噗噗


46.新加坡樟宜機場太大,都沒時間好好逛,


47.天亮了,準備飛回臺灣


48.


49.看到熟悉的土地,這趟旅程也正式結束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