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我在墾丁天氣晴



  八月一日下班之後,回到家準備著去墾丁的東西,沒多久keroro就打電話來說已經在我宿舍樓下了,但另一位同學阿昌卻仍因工作的事在彰化的彰濱工業區那出差。因此我和keroro就先吃完晚餐之後前往彰化去接阿昌,我們大約晚上十點才和阿昌會合的,於是終於開始我們的墾丁之行。

  由於我們是開夜車前往墾丁,所以路途中我們有先到台南那吃渡小月的擔仔麵,聽keroro說這間超有名的,不過我吃是還好吶!雖然還算滿好吃的,可能是我肚子還不太餓的關係吧?吃完後我們在台南休息一會之後才往墾丁出發。

  我們走國道三從南州交流道下之後離墾丁的路程還有約八十公里吶!延途有一區看星星非常明顯,因為這邊幾乎沒路燈,所以往上空一看,一片滿滿在閃耀的星星,真的很漂亮。於是想說來拍拍星軌看看,結果還是沒拍成功,而且拍完之後想睡覺了。

  抵達墾丁的時後已經是早上六點左右了,因為民宿要到下午二點才能check in,所以我們有先在車上休息一下,一直到六點半左右時我們決定出發去第一站船帆石那。由於角度的關係,看不出這顆岩石哪像帆船咧?



  在船帆石這停留一會之後,我們來到風吹沙這區,會在這區拍照的原因是因為看到耶穌光說!雖然不太明顯,不過光線照射在海洋上頭,也形成不錯的畫面,當下就拿起相機開始拍了呢。之後前往佳樂水,在這的話如果要仔細看的話請不要搭覽車,因為來回可能不到半小時就沒了,想看岩石也只能看一下子車子就繼續往前開了。

  當然如果會怕熱的話建議搭車子,畢竟佳樂水裡面光走路來回可能就要一個多小時後,在加上要找岩右或是拍照留念的話一定會更多時間,尤其天氣又這麼的熱。但是這一區的風景真的好漂亮呀!一整個美呀。











  在來我們又往南邊到鵝鑾鼻這,其實這是我們在船帆石之後是要先來這邊的,但開錯方向了,就先去佳樂水那,不過也沒關係,到達鵝鑾鼻這邊也才早上十點多左右。中間是有到最南邊這,但我真的滿累的,所以就待在車上小睡片刻沒和另外二位同學去最南邊。直到鵝鑾鼻時我才又開始逛,離開鵝鑾鼻時有先到附近的一個我不知道名的小漁港及砂島拍照,這裡的海水也是很清澈說。尤其是砂島這,藍藍的海水,又有爆好的天氣,一整個有渡假的fu。











  時間一下子就快來到中午十二點了,我們三個決定去冒煙的喬吃午餐,裡面的環境不錯,好險有早到,不然真到到十二點在來的話,裡面就沒位置了,而且還很多人在等呢!吃完飯我們先去民宿問看看能不能check in,不然趕夜車下來天氣又熱都沒什麼休息到還真的滿累人的。一到民宿房間裡面大家就準備輪流沖洗,冷氣也開始運轉,直到下午快四點時才又往外跑。

  一開始我們先去貓鼻頭這,在去白沙灣,可能是鬼月的關係,雖然白沙灣的人很多,但和之前看別人在這拍的照片還是少了滿多人的。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也跑到關山等待夕陽,我想我們是來得太晚了,比較好拍攝夕陽的點都被佔光光了,不過我也在那拍了滿多張的。











  關山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個站,回到民宿之後是晚上七點左右吧?我們就走路到墾丁街找找吃的去了。人真的很多很多,原本要去迪迪小吃那吃晚餐的,但沒預訂,留了電話就在去逛了,還到pub去小酌一下,這時迪迪小吃打電話過來了,時間是晚上十點多了,我們三個怎麼等這麼久,早就先吃其它的東西囉!

  隔天我們三個十一點左右離開民宿,由於都十點多才吃早餐的關係,所以午餐就沒吃了,我們去出火那邊逛了一下就離開墾丁了。不清楚居住在墾丁居民對墾丁有什麼感覺,但像我們這外地來的,看到墾丁的天空、海水,就覺得和北部差很多,墾丁這邊真的美多了。這次的行程我們沒排玩水,又是走馬看花的方式,雖然還有滿多點沒看的,但也值得了。也相約下次在來,只是在來就要以玩水為主、拍照為輔了。

  離開墾丁我們直奔高雄,到趙壽山吃吃豬腳,去夢時代逛逛,坐坐魔天輪,也到六和夜市走走,吃吃有名的粥,在來就回新竹了,到新竹還真是晚,但肚子又餓,又跑到燉品屋去吃個消夜,也結束了這緊湊的二天一夜墾丁行。











更多照片:http://photo.xuite.net/firedance/2672182

5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哇勒
    暴暴藍,看得讓人超想去墾丁的啦!

    恩...拍風景的技術又提高一層了喔!恭喜恭喜^^


    陳小琪

    回覆刪除
  2. 找一天同事約一約在一起去吧!!
    墾丁天氣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3. 看了照片真的很讓人嚮往 之前的回憶在心頭盤旋~

    墾丁是個不錯的地方 下次記得玩水喔!!

    回覆刪除
  4. 上個月才去過墾丁,你的照片讓我回憶起快樂的日子^^

    回覆刪除
  5. to nick

    墾丁的天氣真的好好喔!
    所以也很很多會曬黑...:P

    希望有機會下去的時後,能好好的玩水..:)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