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雙腳炸裂的一日畢祿山


中橫四辣的中辣畢祿山,一日來回走到雙腳要炸裂了

  自從羊頭山下來後就有規劃來走畢祿山,後來時間橋的還滿順利,只是因為擔心一天來回又開車回家的話會太累,所以有安排下山後再到清境的民宿上過夜,但其實一開始是希望能訂到滑雪山莊的,不過當可以訂的那一瞬間,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都被訂完,天呀!不然如果畢祿山下來後住滑雪的話晚上很好拍銀河、星空呢。

  我們星期五請假提早下班後,就開車往大禹嶺那過去,我和Tim沒訂住宿,所以直接在820林道的入口那休息、睡覺。大約晚上十點多左右抵達,先整理一下東西後就準備睡,但其實睡的不太好呢!而且陸陸續續有車子進來,應該也是要登畢祿山或畢羊縱走的吧?原本我們預定是03:30起床,但有些山友比我們更早出發,因此後來在不好睡的情況之下,我們三點就起床準備,阿教夫妻倆也大約四點左右來到820林道入口,整裝一會後就出發畢祿山囉!

  因為一開始是摸黑走,所以就沒什麼拍照,然後走到1K時有個小叉路,這邊記得要走左邊,走右邊的話會沒路。也因為是夏天走的關係,天空滿早就亮了,但我們還是一直走,沒什麼休息,想說820林道真的滿好走的,難走的是登山口到畢祿山這2K的路段。不過話說820林道這整條路超級多的咬人貓,真的要注意才行呀!我們到達8.4k旁的碧綠溪時就先在這邊休息,然後和其它山友聊天。

  有位山友和我們說下次可以去走屏風山,新路來回他說他走約十小時,但看他的登山經驗,走過南三、馬博、甘卓萬,想想我們應該是沒辦法十小時走完才是,而且資料顯示,屏風山最累的就是一開始就要在1公里路段就下切600公尺,這1公里來回路程真的會花掉滿多時間的!我們聊天到七點半才出發去畢祿山,接下來就是最累的路程!2公里要陡上800公尺,如果這走太久的話,那屏風的1公里下切(上升)600公尺應該會想放棄吧?哈…(更正:後來詳細查一下資料,登山口至鐵線吊橋大約3K才是)

  走到9.6K後有個接近90度的峭壁,落差大約7-9公尺左右吧?不管上或下,一次都只能一位,也因為有其它隊的山友,人還滿多的,我們就在這等待也順便休息囉!然後續走還是一路上升,一直走到10.2K的三叉路口時才變好走,走到三角點大約五分鐘就可以走到,不過這天畢祿山山頂的人潮實在是多!這應該是我爬山以來第一次遇到山頂上有這麼多人的,接近100位了吧?所以我們就不能好好拍照。而且等拍照也花滿多時間的,然後拍了些登頂照和合照之後我們就下山回碧綠溪那準備吃午餐。

  回到碧綠溪休息一會後就準備回程,畢祿山雖然陡,一路上還是遇到滿多山友正準備要上來紮營過夜,如果排個二天一夜走畢羊的話,或許會是很棒的選擇,而且這邊水源充足,不用多揹水,且又是活水源,乾淨許多。回程走820林道雖然也沒什麼休息,但走的很煩,哈!應該是體力快費盡了吧?連有在跑三鐵的Tim都覺得這個回程走得有點厭世,科科…但不管如何,回程沒遇到下雨真的很幸運,大家也都平安的回到820林道入口,這是最重要的。

簡易記錄:
03:00 起床準備吃早餐(睡車上,820林道入口)
04:17 820林道出發
05:24 脫外套
06:13 6k(小號)
06:48 7.5K鐵皮屋工寮
07:06 8.4k旁(碧綠溪休)
07:30 往畢祿山
08:25 9.3K(休5分)
08:52 9.6k後的峭壁,只能一個一個上,順道休息
09:20 出發
10:05 抵達畢祿山
10:33 下山
11:20 9.6k後的峭壁,休息
11:45 回8.4k旁碧綠溪
13:25 回程
16:15 820林道入口

02.好久沒夜衝武嶺了,但這次來只是路過


影片:820林道1K的地方小叉路口要走左邊,右邊路徑清楚但會走到小瀑布,不能走。


03.大約早上5:20分時天就亮囉


04.天亮之後才開始拍照


05.


06.


07.


08.820林道好走,不過有幾處還是要小心一點


09.


10.到了7.5K的鐵皮屋工寮


11.8.2K處


12.要下8.4k旁的碧綠溪


13.


14.我們在此先休息一會


15.之後剩2K的路程幾乎是全程上坡


16.


17.終於有展望了,合歡群峰,東主北


18.9.6K後的峭壁,只能一個一個上,人滿多的,順便休息


19.幾乎接近90度的峭壁


20.


21.


22.奇萊北峰


23.


24.


25.到三叉路,剩200M,這200公尺好走多,大約五分鐘就能到三角點囉


26.看到畢祿山頂吶!人實在好多


27.遇到淡大登山社的五路會師活動


28.我們先到三角點後面拍照


29.


30.個人的第30座百岳


31.


32.阿教夫妻檔


33.2K陡上800M的畢祿山成功!!


34.人真的很多,不能好好拍照,且後方變白牆


35.


36.


37.雲霧來了,希望雨不要太早下下來


38.


40.


41.


42.


43.沒多久藍天又出現,不過我們還是先行下山了


44.


45.又到峭壁,下去更要小心呀!


46.


47.


48.快回到8.4K囉


49.


50.


51.這1.6K加上最後的400M,來回走到不要不要的


52.在碧綠溪這休息吃午餐


53.最近都有午後雷陣雨,走到鞋子、綁腿非常髒


54.


55.


56.五路會師他們個各出發點


57.820林道超多咬人貓的,咬到就要可能唉唉叫


58.廢機車處


59.被分成二半


60.


61.假繡線菊??


62.


63.820林道也超級多香菇的,難怪來回走完一整個藍受香菇


64.


65.


66.回到入口吶


67.留影一下


影片:
iPhone 6s Plus
Music : 姚可傑 - 闖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