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北海岸輕旅行


正濱漁港後面的彩繪屋是一大特色

  這幾個月來難得有比較空閒的幾天,本是想到中部爬一座谷關七雄之一的山頭,然後晚上住宿泡個溫泉。而回想到之前徒步到瑞芳時,覺得瑞芳火車站這滿有特色,加上有滿多銅板美食,離北海岸也近,最終決定來這走一走。

  也因為我們沒有特別趕時間,大約十點初頭才從新竹出發,而一開始預定是先到深澳漁巷的長榮小吃店吃午餐,還可以到旁邊的象鼻岩走走。由於我不是吃貨,很難去評論食物好吃與否,只知道長榮小吃還滿有名,平常日來也是滿多客人的呢!差點沒位置坐。

  吃飽後我們就步行至象鼻岩,我和老婆都是第一次造訪,只知道早期這邊是沒有圍起來的。若要拍到完整的象體及鼻子,就是要玩SUP或是獨木舟,不然就是用空拍。而不到十天,竟然就有象鼻斷掉的新聞出來,或許一切都是註定,若當時決定是出發到谷關的話,我們就看不到這壯闊的天然造景!那下一個會是女王頭嗎?

  離開深澳漁巷,我們前往位於基隆和平島前的正濱漁港,這天可算是漁港之旅呢!會來這邊是因為彩色屋的關係。其實我徒環的時候有從旁邊經過,就是沒特別繞進來。另外就是抵達時間是下午,正是逆光的時候,光線要好的話或是早上來拍更棒。不過逆光拍照能將髮絲拍出來也很不錯,就是角度要抓好。

  從正濱漁港開車到瑞芳火車站附近停好車也接近傍晚,到旅店整理東西,就出門去找食物。可能是平常日原因,瑞芳老街幾乎沒什麼店家有開,前站就比較多,包括有名的美食廣場,裡面有大待三十幾攤的店家。除了內用外,我們有買一些食物回房間吃,這時竟然有警察要來臨檢!在外面住了很多地方,第一次遇到要臨檢的。

  隔天因為早餐不知道要吃什麼,然後看到一間一口酥餅舖有滿多看起來像在地人在買,就直接決定這間。點了個一口酥和蔥燒餅加蛋,非常愛蔥燒餅加蛋,回到新竹還會懷念。之後我們就準備回新竹,打算開台二線回去。但一開始是先到外木山漁港,沿著海岸線走。好天氣的話還是騎車比較舒服,能隨時停下來拍照。想想今年三月初才徒步從這經過,一眨眼的時間就過了九個月囉!

  然後到大武崙澳底海灘和老婆說,這裡也很不錯,也很有多海鮮餐廳,還有後面的的龜吼漁港也是。到了野柳公車站前,我停下來和老婆說我當時徒步在這的一些事,結果遇到來自美國的人正在徒步,雖然英文不好,可是還是停車下去和他聊了一句,好險他中文說的不錯。老婆因為一直想到跳石車站拍照,有特別停下來。可能也太熱門,很多不錯的攝影點都不能進去,畢竟是私人住宅呀!還有一個永興里車站也不著,可能名字沒這麼特別吧?

 最後我們在洋荳子咖啡館點了杯飲品休息一會,就一路開回新竹。晚餐還先到湖口的老五鹹粥吃,太久沒來,內用的位置變不一樣。這二天去的地方不多,卻也充實,吃了滿多銅板美食。但超過半年沒爬高山,明年也該找個時間去走一走了。

02.深澳漁港


03.


04.長榮小吃


05.


06.


07.象鼻岩前的停車場透抽


08.


09.這一座應該是基籠山吧


10.象鼻岩附近也很多不同造型的岩石


11.


12.封起來不能進去


13.不過也成回憶了,象鼻岩變斷鼻岩


14.好險在斷了之前有來看


15.沒封的話比較能取到更像的景色,不然就要是在海面上拍過來


16.


17.


18.


19.55身..QQ


20.上方的芒草是否好取景


21.


22.


23.正濱漁港的彩色屋


24.下午來是逆光


25.


26.


27.


28.角度取好的話也可以利用逆光讓主體更立體


29.晚餐來到瑞芳美食廣場


30.這間口感不錯


31.飯後甜點XD


32.也超過60年的老店


33.


34.一口酥餅舖的蔥燒餅加蛋很讚


35.大武崙澳底海灘


36.華盛頓州西雅圖來的美國人


37.老婆說一定要來拍


38.網紅景點欸,但我們不是呀


39.


40.永興里也不錯


41.不過名字沒這麼特別


42.所以去跳石拍的人比較多


43.洋荳子吃下午茶,準備回家


44.


45.


46.


47.


48.這背景不錯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