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雲海的故鄉 北大武山 (上)


很高興在喜多麗斷崖看到美麗的雲海及夕陽,給個大大的愛心

  回頭看上一次登百岳的日期,是去年四月底走馬比杉山的時候,老婆則是四月初的南橫二星,沒想到都快過了一年才又開始登百岳,這是次擇五嶽之一的北大武山。平常雖然都有慢跑的習慣,可是太久沒登山,在今年三月初的時開始揹著登山包,也帶著老婆在住家附近的步道走走,簡單行前訓練一下,畢竟北大武從新登山口出發也是要上升近1500公尺的一座山頭。

  由於帶老婆走,為了能少揹一些,且能輕鬆,就訂了阿志工團的餐點。另外,我是申請營地,也沒打算揹帳上去,就一併交給阿志工團處理。不過可能是我擔心自己負重能力變差,還是揹了約15kg的重量,主要是行動電源和相機等3C產品。天數的話考量老婆能走的更輕鬆,就選擇三天二夜囉!這也是一般人走北大武最基本、最舒服的天數。

  只是北大武離住在新竹的我們實在太遠,因此又多加了一天移動日,先到大武山之門附近的登山故事館休息一晚。隔天在開車到新登山口,這樣子也比較有精神,而且下山後還能回到登山故事館先簡單沖洗一下身體呦!出發日當天早上大約八點離開故事館,到新登山口約15分鐘左右的車程,若車子停在停車場的話,一天是100元。簡單整理一下裝備,八點四十分正式從新登山口起登。

  第一天只到檜谷山莊,我們不趕時間.走的不快,到舊登山口遇到來這爬山的高雄人,他們都是登山老手,年紀都和我爸差不多,可是腳力卻都比我好,有一位還是完登百岳並且登頂北大武超過1000次楊天攢的鄰居。我們在此與他們聊了許久,他們還說,到2.5k時要泡茶給我們喝。只是我們走太慢,從舊登山口出發到2.5k水源處都走快1小時40分。可是大哥們還很有耐心的等我們,這個時刻,會是北大武山很值得回憶的一段。在此,我們聊了一小時的時間,才揹包上肩,準備往檜谷山莊。

  其實,從2.5k出發到檜谷山莊也1.7k的距離,途中還會經過杜鵑林道,還有位於3.8k,非常知名的喜多麗斷崖。當我們走到喜多麗,竟然是白牆等著我們,明明天氣就是如此的好!我想愈接近傍晚,雲層是會下降的,看到雲海的機會還是很高。就先到檜谷山莊報到。然後和阿志工團的阿福確認一下餐點,就到帳篷休息。我們是一號營位,距離也有一百多公尺以上吧?另外,若是有點餐的話,除了阿志工團,還有另一間是登高廚房,大家可以比較一下,我是覺得都很棒,有競爭才有進步呀!

  第一天在檜谷的人數也滿多,而且因為天氣很棒,大家還是想去喜多麗等看看會不會出景。本來下午五點的晚餐時間,二家同時改成六點才開動。我和老婆當然也是先去呀!不然要是變天怎麼辦?我們也真的很幸運,一直都是白牆的景色,大約過後十五分鐘就出大景吶!雲層真的下降。或許不是遇到喜多麗最美的雲海,但能親眼看到壯觀的景色就開心!由於第二天會是最硬的一天,回山莊吃完晚餐後,也早早休息,願第二天的天氣能和第一天一樣好。

02.大武山之門


03.這角度看南大武山還比北大武山高


04.在宿天空吃晚餐


05.


06.前一天住在登山故事館


07.


08.


09.新登山口準備起登


10.


11.


12.漫步在森林裡


13.


14.有一些展望


15.到舊登山口囉,休息一會


16.繼續出發


17.老婆狀況還不錯


18.還笑的出來


19.崩塌地形


20.


21.到2.5K水源處休息


22.杜鵑林


23.臺灣特有種蘭花之一的阿里山根節蘭


24.遇到第一個ㄇ字梯,走上來就是3.8K處的喜多麗斷崖


25.


26.一上來竟然是白牆


27.繼續走到山莊


28.來山莊報到


29.申請營位,沒想到是第一帳,最遠欸


30.


31.營位旁也有顆滿巨大的神木


32.剛好有耶蘇光


33.回喜多麗,白牆不見囉


34.轉變成美麗的雲海


35.愈來愈美吶


36.


37.一定要合影的呀


38.美景讓疲憊的身軀轉變成燦爛的笑容


39.


40.真是滿出來的雲海


41.相機在拍縮時


42.太陽準備西下


43.


44.夕陽


45.和南大武山及雲海合影


46.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