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北關海潮公園



  因為這星期要回宜蘭掃墓,所以昨天星期五就下班回家了。今天下午因為掃完墓的關係,所以就一個人開車前往北關那邊拍拍照,這應該是我第五次來這邊了吧?以前來的時後都只是看看而以,也沒相機,所以都沒拍到照片,現在有相機囉!當然來這就要拍拍一些美景呀。

  北關海潮公園,也稱作蘭城公園,是昔日進出蘭陽平原的必要之路。這裡有經過千萬年海水沖刷之後而成的豆腐岩或單面山等自然景觀,而且這邊的海潮真的是潮聲迴盪且澎湃壯闊,所以有著「蘭城鎖鑰扼山腰,雪浪飛騰響怒潮」之名句。

  這邊的海風真的很大,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今天遇到的才這樣子,我到至高點的時後幾乎快走不動了耶!至高點這邊有個可以休息的地方,不過風這麼大怎麼休息呀?不然這點不錯,除了可以望海之外又可以拍拍火車。

  總之北關海潮公園也算是一個滿適合走走的地方,除了可以聽濤觀浪,也有一些小攤販在邊賣,不怕肚子會餓吶!而且這邊景色也不錯,巨石嶙峋,又可以看到龜山島,應該也是一個拍日初的好地點呢。

02.


03.


04.


05.阿伯太拼了吧?性命要緊呢


06.


07.有火車


08.嘉慶年間的古砲


09.這也滿適合來聊聊天的


10.


11.


12.豆腐岩


13.


14.我大約65kg,在嶺高這幾乎走不動,海風真的太強了


15.


16.


17.


18.


19.回程時拍的


20.雲都灌到山頂上了


更多照片:http://photo.xuite.net/firedance/3164599
地點:台二庚線(濱海)約135.5公里處
地圖:

5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很美的風景...但也要有大師級的巧手才能完整補捉這麼好的景像呀!!!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這篇,
    頓時讓我的記憶跳回10年前,
    也是這個時候,
    某天和同學騎車到車拍照,
    還記得自己爬到那塊石牌上,
    坐在那拍了張照片,
    晴朗時來這,
    海、天都很藍,
    怎麼拍怎麼好看。

    回覆刪除
  3. to 1樓

    還好吶,怎麼可能是大師級,差太遠了呀...呵呵

    hi Jun

    北關真的不錯,不過我前天去的時侯天沒這麼藍,可惜了一點
    之前去的時,也是坐在海邊的岩石上吹海風、曬太陽,滿有fu的

    回覆刪除
  4. 第二張好像瓦力喔!很可愛呢~

    回覆刪除
  5. hi a perfect day

    話說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瓦力耶!
    還是找個時間來看看好了..XD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