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大稻埕碼頭

990620_001.jpg

  好久沒在清晨左右夜拍了,昨晚和發哥聊了一下看要不要去夜拍,原本打算直接衝合歡山挑戰星軌的,但畢竟我們倆都沒去過,晚上去的話怕路不熟,所以還是放棄了。後來就想說去清水休息站或是台北大稻埕選其中一個,最後就決定還是北上了。

  大稻埕讓我印像最深刻的就是一年一度的煙火節以及拍黃昏的好地方,時常在攝影網誌或是論壇上看到別人的作品,沒想到我第一次去就是去拍夜景,而不是選擇拍黃昏。台北嘛,畢竟下午人潮多,實在不想在那人擠人,所以囉!不過其實還滿希望有機會的話去拍一下煙火節的,應該會是很棒的但卻很疲累的回憶吧?

  其實夜景拍一拍對自己來說也有個限制,手上拿的相機測光頂多能測到三十秒,也沒有另外購買測光表,所以要拿黑卡擋亮部地方的時侯,都只能憑著感覺去拍,因為對暗部測光時都嘛超過三十秒以上,詳細的秒數根本不知道。

  我覺得拍夜景是享受的,就如同去拍日初一樣,雖然疲累,卻很放鬆,所以為了更有體力去拍夜景、日初,把身體顧好是其必要的,可不要為了拍照,傷了身體。

02.
990620_002.jpg

03.
990620_003.jpg

04.
990620_004.jpg

05.
990620_005.jpg

06.
990620_006.jpg

路線:新竹竹北交流道北上 → 台北重慶交流道下往重慶北路方向 → 民生西路右轉到底即可
地圖: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