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燃燒青春遇雪之行

_MG_2111.JPG

  昨天下班完之後,就回住處休息,準備燃燒青春之行。行程是上武嶺停車場看滿天星之後白天在走合歡山主峰。一直注意氣象雲圖,看樣子不會是個好天氣。有朋友早在前天就先行上去鳶峰停車場上方札營等我們。他有回報訊息說山上天氣非常不好,霧氣超重,開車可見度應該不到十公尺,問我們有確定要上去嗎?

  後來我們還是決定要出發,因為滿天星看不到,但應該是有機會遇到下雪,所以我們一群人在昨晚約十點半時就往南投方向前進了,中途到二個小七那休息順道蓋一下微笑章,呵。抵達鳶峰停場那時約是今天清晨二點半左右吧?在開台14甲線的時候真是太恐怖啦!能見度比前天還差吧?可見度應該只剩下三公尺了,又是在半夜開車,所以一路上大伙都集中注意力看前方及左右旁的路,最後順利抵達。

  一到那之後早就在那等我們的朋友和他女友有煮熱湯及乾麵給我們吃,在這種天氣下露營真是太佩服他們了,不過也瞭解到高山露營裝備要怎麼準備會比較好,也算是學了一課喲!之候在那休息到早上五點半時,有車來說上方下雪了可以去看。我們討論結果就是既然來了上去吧!但也因為沒雪鍊的關係,所以決定到昆陽停車場就在看是否步行上去?

  一到昆陽就看到積雪有約一公分了,而且雪一直在下,我想武嶺停車場那應該是暴風雪吧?因此我們放棄在往武嶺停車場,就在昆陽這拍照留念了。由於雪一直在下,真的很難拍照,加上只穿休閒鞋,踩在雪上真是冷吶!待了大約十五分鐘左右我們就離開了,雪仍不停不停著下著。雖然沒辦法好好拍照,但第一次看到雪感覺也很棒,這次沒到登山合歡山主峰,就留到夏天在來登吧!

  回程時我們先到清境的小七那休息一下,下山後又到埔里鎮的18度巧克力工坊那休息。回到新竹時也約下午三點左右。這次的燃燒青春行也算成功了,但也燃燒殆盡了吧?泣…

02.鳶峰停車場上方合影一下
_MG_2071.JPG

03.替cate畫個笑臉
_MG_2078.JPG

04.半夜遇到Happy鬼啦!!嚇死人了..
DSC_0027_800.jpg

05.一大早五點多就有人說武嶺下雪了,然後七點多就上去昆陽了
_MG_2093.JPG

06.三月雪吶
_MG_2095.JPG

07.
_MG_2098.JPG

08.
_MG_2101.JPG

09.
_MG_2103.JPG

10.
_MG_2104.JPG

11.
_MG_2106.JPG

12.勉不了要留影一下呀
IMG_9439.JPG

13.
_MG_2107.JPG

14.
_MG_2108.JPG

15.
_MG_2109.JPG

16.
_MG_2112.JPG

17.
_MG_2115.JPG

18.追逐夢想的人
_MG_2117.JPG

19.回程到清境下方的7-11休息遇到可愛的小貓咪
_MG_2134.JPG

20.貓咪不乖,攀爬危險還是爬。XD
_MG_2176.JPG

21.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_MG_2172.JPG

22.真可愛呀
_MG_2189.JPG

23.
_MG_2212.JPG

24.看我坐著休息,小貓咪就走到我大腿上跟著休息了..@@
IMG_9468.JPG

25.
IMG_9456.JPG

26.
IMG_9462.JPG

27.
IMG_9445.JPG

28.下山時到埔里鎮的18度巧克力工坊那吃巧克力
_MG_2231.JPG

影片


路線:新竹國道三 → 接國道六開到底 → 左轉霧社 → 延台14線走接台14甲線即可
地圖: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