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短暫的平溪遊

_MG_2433.JPG

  一個人跑去臺北,腦袋一轉,突然想拍張照,一張很簡單的照片。Cate很好奇的問我說:「要拍什麼照片呀?」我說沒呀!就想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拍一張照片而以。難道是陽明山?她如此回答。當然不是,如果沒迷路開車又沒塞車的話應該二、三個小時就能回來了。

  Cate不想去,這樣子也好,會有比較大的驚喜感,所以我就隻身一人出發了。平溪車站,是一個我曾經過卻不曾停留的地方,一大早大約八點左右就抵達這邊了,整個平溪老街空蕩蕩的,很多店家也正要開門營業而以。找到一間有賣天燈的店家,是一位老阿嬤在那顧,和她買一盞天燈來放,阿嬤還問我說,為什麼一個人來放,天燈一個人是沒辦法放的,我沒多說什麼,就說:阿嬤要不要來幫我呀?阿嬤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由於現場風還不小,二個人還是沒辦法完成放天燈的動作,所以我失敗了,鳴鳴。於是就在買一盞來放,這次阿嬤就又找一個人來幫忙,真的太感謝他們了,三個人終於可以好好點火放天燈了。起飛的那瞬間,拍到想要的照片了,於是就準備回程了,呵呵。一個人前往平溪就只是為了拍一張照片還滿熱血的嘛!前後連同開車大約花了快二小時的時間而以,回程時往平溪的車輛也變多了。

  到臺北市區之後拿照片給Cate看。有感動嗎?有,真的有!她如此說著………

02.
_MG_2425.JPG

03.
_MG_2426.JPG

04.
_MG_2427.JPG

05.
_MG_2428.JPG

06.
_MG_2429.JPG

07.白色天燈祈求前途光明、一路順暢。而天燈則是代表希望....
_MG_2435.JPG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