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螢火飛舞

100429_006.jpg

  今天Cate來新竹,所以下午請個假,帶她去走走。因為逢螢火蟲季,所以我們就去尋螢火蟲了吶!記得2007年開始,我每年都有去看螢火蟲哩!不過去年就沒時間去了。

  我們抵達目的地之後,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就在那拍拍照、聊聊天,但這時候,天空竟然下起雨來了啦!想看螢火蟲還一直下雨的話,還真不敢保證會看到柳,所以就向上天祈禱,天氣要好呦!果然,天氣真的好轉了呀!

  我們等待許久,終於看到第一隻發亮的螢火蟲,所以滿心期待大量的螢火蟲出現。But,人生最機車的But,這時天氣又變壞了,一直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天氣才好了起來,所以此次前來螢火蟲的數量並算太多,原本架好腳架想拍的景,數量真的少之又少,所以又換個位置拍,不過早就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只好把鏡頭轉對焦無限遠來賭賭運氣,還算不錯吶!有拍到一些。

  螢火蟲是很怕光的,所以要是有想去看螢火蟲的話,若有拿手電筒,請記得一定要拿紅色玻璃紙包在手電筒上,讓發亮的地方變紅色,且不要直射螢火蟲,才不會造成對螢火蟲的傷害呦!

02.
100429_001.jpg

03.
100429_002.jpg

04.
100429_003.jpg

05.
100429_004.jpg

06.
100429_005.jpg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