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一個人環島夢之旅 DAY5



  今天一早準備要出發的時候其實下了點雨,不過真的還滿好運的,才騎沒多久雨就停了,今天的目標就是往台南那邊出發。和之前一樣,一大早的路上其實車輛都不太多,要騎去高雄的時候先騎到關山那邊看一下,結果都沒有人在哪!就只有我一人,不過也對,今天除了是非假日之外,關山原本就是看夕陽的地方,一早沒什麼人也是當然的是囉!不過我也沒在關山這邊久留,我在入口拍個照片就離開了。

  從小路接上台26線就北上了,沿途所看到的景色真的還是和西部有所不同,這也可地區性的文化及發展有所關係吧?騎到和台17線的交叉口時,在這也遇到二位正在騎單車環島的人,不過今天是他們的最後一天了,好像是要騎到高雄就結束他們的環島之旅了。這五天下來也發現,在騎單車環島的人真的也很多,也遇到和我說有機會騎單車環島囉!

  騎到高雄的時候打電話給一位認識十幾年的朋友小布,問他有沒有空一起出來吃飯?很高興雖然他在上班,但工作滿自由的,所以就和我一起去吃午餐哩!我們選擇在威廉泰爾義式鄉村料理餐坊這間店用餐。小布還和我說明這間店通常都是情侶來或是女生來,還說我們二個大男人來這會不會被誤會?我說屁啦!吃個飯而以咧!話說服務生把menu拿來時我看了一下,天呀!真的和北部的價格差太多了,都差快一半以上了!物價真的差很大!還有呀!

  這位服務生真的滿可愛的耶!和她說能否說明一下哪一種比較多人點時,她竟然蹲在我們面前介紹菜單!我說:「應該沒必要這樣子蹲下來介紹吧?」她用很可愛的表情及笑容回說:「沒關係呀!這樣子離menu比較近。」我想她可能有近視隱型眼鏡忘了帶吧?要離開時也找她拍個張留念一下。最後在去綠蓋茶館喝杯飲料之後我就離開高雄準備往台南出發了。

  由於接近五天的路程,騎了也接近1000公里了,所以騎到快到梓官時也去機車行保養一下車子,檢查一下輪胎,好險都沒什麼事,只有換個機油而以。但話說我要騎到梓官之前,還迷失了方向,有個指標沒看到使我騎過頭,這時智慧型手機就派上用場了吶!趕緊回頭找到台17線繼續騎,不過這一繞也讓我多浪費了一點時間,抵達台南安平古堡的都晚上六點十分了,這時朋友也來這請我吃晚餐,然後我也同時找住的地方,也滿好運的,找到的民宿也滿便宜的,在台南運河旁而以。也很感謝朋友們都知道我在環島還特定出來請我吃飯,真的很謝謝您們呦!

  去民宿把行李放好還特地去看看晚上運河的景色,感覺真的滿讚的呀!不過蚊子滿多的就是了!拍沒幾張照片後我就先回民宿洗澡休息了,也查一下明天要北上的路線和行程,今天又是愉快的一天,帶著微笑入睡的感覺真的是很棒唷!

Day5花費.里程數:185公里(屏東 → 高雄 → 台南)
=================
早餐:$45
午餐:朋友請客
晚餐:朋友請客
飲料:$50
油錢:$190
機油:$200
住宿:$600
總合:$1085
=================

02.出發往北部時的天氣


03.都沒人的關山風景區


04.天氣一樣超好的


05.準備走台17線往高雄出發囉


06.抵達高雄後朋友小布請我吃午餐


07.店員很可愛哩,和她合照一下


08.離開餐廳又去喝飲料,讓小布一直破費,真感謝呀


09.抵達台南了


10.在安平古堡這找吃的和住的


11.晚餐台南地主請客,呼...再次感謝


12.古堡晚安還滿不錯的


13.今晚住的民宿:雅筑民宿


14.民宿旁邊就是運河


15.晚上運河一景,感覺還滿不賴的呀


16.第五天騎的里程數為2521-2336=185公里


17.第五天的路線,從屏東恆春沿著台26線接台1線在接台17線往台南

3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運河拍起來真的很美耶!拍照技術很不錯哦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出外靠朋友啊 XD

    回覆刪除
  3. 呵 Wendy

    有腳架會拍的比較嚕!那時沒帶腳架..

    對呀 monimi

    有朋友真的很好...^^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