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一個人環島夢之旅 DAY7



  今天一早看了外面的天氣,決定還是往新竹出發,不往南投去了。畢竟在此次環島之前,規劃就是都騎海線為主,沒有打算騎南投。雖然比預計的更早一天,昨天也還在想說是否也要騎去南投,但最後還是由天氣來決定吧。而這次沒騎去南投,也是留了下次騎山線環島的一個機會。刷牙洗臉整理完東西之後,就準備騎回新竹了,就在這個時候發現!

  我環島第一天所買的雨傘不見了,鳴鳴!我想我應該是昨晚用餐時放在全得玫瑰莊園那吧?看了一下他們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才開始,如果不是民宿主人有提醒我說莊園的對面就是老闆的家,那我還真的要等到十點才能離開了吧?也真的很感謝莊園的老闆在接到電話之後還特地來開門拿雨傘給我,那時的時間連早上八點都不到耶!太感謝了,有機會在去彰化一定要在去消費一下呢。

  準備騎去台中時,在彰化的天氣還算不錯,雖然陰天,但也都沒下雨,但當我騎到台中烏日時就開始下雨了,而且還愈下愈大,雖然這次旅程之中也是有遇到雨天,尤其是在花蓮剛出發要往台東的時候下的還滿大的,但沒想到最後一天了,下的還更大哩!不過也沒關係吶!這也是另外一番滋味呀!而且騎到快到苗栗的時候雨就停了吶!也算是不錯囉!然後我就騎到通霄台1線上的100號牧場用餐,這店好像是專門開給有養狗的人來的?而且店家只開五、六、日三天,我今天去還是第一位客人哩!裡面的環境雖然說不大,但也有它獨特的地方,我想也是個聚會的好所在呀!

  用完午餐後,繼續北上,騎到後龍時,也特地繞到好望角這邊來,雖然來過滿多次了,但也是第一次騎摩托車上來。這邊真的規劃愈來愈好了,也表示愈來愈多人知道這了,商機也愈來愈佳了,因此假日來開車來時還可能停不到位置呢!比較誇張的時還有規劃大型遊覽車的位置,其實我真的不建議這邊有大型遊覽車上來的,畢竟這邊路不大條且能停大車的地方真的不大,可是這畢竟也是有商機的地方,人多的地方錢潮就多咩!

  好不容易終於騎回新竹了,心中有所感動,在香山風情海岸休息了一下,沒多久我就騎回家了,回到家時,看著車上的里程路,七天旅程下來的那份感動、心靈上的滿足,真的無法用金錢來衡量。也很期待未來的山線之旅呢。

Day7花費.里程數:189公里(彰化 → 台中 → 苗栗 → 新竹)
=================
早餐:$49
午餐:$250
飲料:$25
油錢:$190
門票:$100
總合:$614
=================

02.一早在民宿外看的景色,天氣不太好吶


03.騎到台中就下大雨了


04.在苗栗沿途看到的景色,這是哪裡呢?後面那座小山感覺很不錯


05.在通霄的100號牧場享受午餐


06.裡面造景不錯,是適合帶狗狗來的地方


07.又騎到後龍好望角這邊了


08.以前開車走西濱都沒能看到的景色


09.回到新竹了,旅程快要結束了


10.最後一天的里程數為2940-2751=189公里


11.最後一天從田尾走台1線到台中在接西濱和台15線回到新竹新豐

4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上次去苗栗沒要去好望角!!下次要去看看~感覺很美呢!

    回覆刪除
  2. Hello Wendy

    那邊真的不錯耶!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呦...^^

    回覆刪除
  3. 好望角我有空都會騎車去… 我覺得很不錯 ^__^ 但路小風很大倒是真的… 好望角下來往貝殼山那邊的海岸很漂亮 也很少人 我滿推薦的… 可以拍到海岸藍天+風車

    回覆刪除
  4. Hello monimi

    您是指海角樂園嗎?貝殼山和海角樂園我也有去拍過
    那邊真的都很不錯說..台灣真的很多美的地方...^^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