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宜蘭分洪堰風景區

IMG_8735.JPG

  印像中很小的時候有來過分洪堰,不過其實是記不起來當初的環境是如何?事隔近20年,又來到這明明在家鄉裡但卻也又陌生的地方,現在想想,類似這樣子的陌生地方真的很多,以前不懂得去看觀景,現在則因工作關係讓出遊時間減少許多,因此,做好時間規劃反而是件很重要的事了。

  分洪堰風景區和其實風景區比的話,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佔地大約二公頃左右,又稱湧泉公園,我猜想可能和地下湧泉豐沛的關係吧?這邊雖然佔地不算大,但該有的設施也不缺少,如涼亭、走道、管理中心、停車場等等。除此之外這裡也算是賞鳥的據點,可以說是兼具觀賞美景及研究生態的一座自然公園。不過這次前來都沒好好仔細的去觀察逆。

  另外可能因為天候狀況不佳,下午剛到的時候只有我一台車而已,不過要離去時又多了四、五台,或許這裡不算是熱門的景點,可是也因為這樣子讓人感受到寧靜。

  由於這裡面有座小湖,我猜想要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來到這邊的話,應該可以拍到不錯的倒影才是吧?

02.
IMG_8750.JPG

03.這小湖拍藍天白雲的倒影不知道如何?
IMG_8689.JPG

04.
IMG_8690.JPG

05.
IMG_8706.JPG

06.
IMG_8710.JPG

07.
IMG_8718.JPG

08.
IMG_8720.JPG

09.
IMG_8723.JPG

10.安農溪
IMG_8724.JPG

11.
IMG_8729.JPG

12.
IMG_8730.JPG

13.
IMG_8731.JPG

14.可以看到龜山島
IMG_8744.JPG

15.
IMG_8746.JPG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