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玉山主峰行(上)



  玉山主峰,海拔3952公尺,台灣的第一高山峰,也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座高山之一。有人說,身為台灣人有三件事要做,環島、登玉山主峰和日月潭鐵人三項。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我是不是因為這三件事而想去登玉山,但我很瞭解到就算沒這三件事,我還是想去登一下玉山主峰,因為只有去走一趟,才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也想知道,如果爬完之後會有什麼感想?和去年獨自環島時又有什麼差別?

  很高興的在今年四月底終於抽到登玉山的資格,當時還在想說是否要開始買登山裝備,但因為是第一次真正的登高山,所以還是打算先用借的。我們在五月二十八日晚上開始從新竹出發到東埔山莊過夜一晚,隔天一早才正式展開這次的玉山主峰行。我們的運氣其實滿不錯的,天氣很好,因此大伙們都滿開開心心的準備登山去了。不清楚其它夥伴是否在開始出發時有何感想,但我在開始出發沒多久之後就留下這次玉山主峰行最深刻的印像,才開始走大約三百公尺的路程,我借來的登山鞋前面就開口笑了,然後還是一直走到第一個休息站孟祿亭那才由領隊幫我用束線帶把鞋底固定住。

  也或許是自己的步伐太重,走沒多久束線帶就又脫落,於是我就自己再固定住,但走著走著,整個鞋底就完全脫落了,領隊不得以停止隊伍前進,原地休息,繼續修理我的登山鞋,在這時拖累大家進度其實還真抱歉。之後,每休息一次,我就必須維護一次我的登山鞋,一直到大峭壁下背包休息時,同隊的夥伴和我說他有另外帶一雙球鞋,問我要不要試試?我說等我到排雲山莊在和你確定看看。很難想像背著十幾公斤重的背包,有同伴竟然帶著二雙球鞋上山,連領隊都感到很驚訝!走著走著終於走到排雲山莊時,眼看天氣愈變愈差,下起大雨來了,而要走到圓峰山屋的這段路程不是這麼好走,如果中途要在修理鞋子的話,可能會有危險性,最後決定和夥伴買來他新買的球鞋繼續前進。也很慶幸著球鞋和我的腳底很合適,穿得下!

  因為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了,所以在去圓峰山屋的這一段路因顧慮到安全性,我們都沒人有拍照,不然就能拍到我們走在懸崖碎石坡的畫面了。而快到圓峰山屋時,原本下雨的天氣卻變成下冰雹了,天呀!被打到還真的有點小痛耶!好險不是很大顆,抵達圓峰山屋同時也面臨著不同的天侯狀況。高山上,天候變化真的很難去預料的。也因此,原本領隊和我們說若是天氣好的話,會在帶我們去附近看雲海、看夕陽,可惜這次前來也沒機會了。我們在這休息一會,用完晚餐之後,大約晚上七點就準備要休息了,期待著隔天清晨一點的到來,因為要走夜路到玉山主峰看日出。

02.我們司機的名字,玉山果然好
IMG_2717.jpg

03.第二天一早在東埔山莊留影
IMG_2773.JPG

04.到玉山登山口了
IMG_2778.JPG

05.
IMG_2787.JPG

06.天氣真的不錯
IMG_2782.JPG

07.出發前暖身一下囉
01.JPG

08.孟祿亭休息,修我的登山鞋
02.JPG

09.金翼白眉.太胖了,大家請勿餵食
IMG_2789.JPG

10.
IMG_2794.JPG

11.
IMG_2796.JPG

12.
IMG_2798.JPG

13.中途鞋子又掛了,原地在修一次
03.JPG

14.中途獨照一下
IMG_2801.JPG

15.終於到排雲山莊了,不過也下雨了
IMG_2896.JPG

16.來到圓峰山屋了,這段路因天候的關係都沒拍到照片
IMG_2804.JPG

17.
IMG_2803.JPG

18.
IMG_2806.JPG

19.山上天氣變化真的很大
IMG_2811.JPG

20.
IMG_2823.JPG

21.
IMG_2826.JPG

2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天氣很好啊,我抽不到排雲山莊床位,要即日來回,5月都遇到整日大雨,攻頂失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小太陽

      真的,上次登頂玉山主峰真的遇到超好的天氣,不過我們走到圓峰山屋時天氣也不好呢。
      排雲山莊的位置真的難抽呀。能一日單攻真的都很厲害。

      我想您下次還會想在登頂一次吧?先遇祝您在踏上玉山主峰的頂峰時會是超棒的天氣呦...

      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