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宜蘭北津磚窯

IMG_6082.JPG

  宜蘭北津磚窯,在2002年12月27日公告為縣定古蹟,其實我一直不知道有這個地方,真的是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的。這位於宜蘭市北津社區裡面,其實在到這邊時,有看到北津社區裡有個公園,我發現那個地方真的滿不錯的,原來在市區裡有這樣子的地方,不過時間關係,我們並沒有停下來在那拍照,但那邊的住宅都有彩繪,中間還有條在保育的小河川,感覺滿不賴的,應該要在找時間去那紀錄一下宜蘭的美景放到網路上來,但也希望不要破壞那寧靜的社區,真是二難呀!

  從歷史記載來看。這裡又稱作「目仔窯」,是一座古式磚造十三目的連環傳統建築磚窯。從日據時期就成為宜蘭市紅磚的重要產地,不過,現在只剩下津梅磚窯被完整的保留下來了。而我們延著津梅路去找磚窯指標的煙囪,很快的就找到這個地方,裡面不算是大的地方,週圍者都是現代建築物,類似在新竹縣竹北市裡的新瓦屋一樣,只是風格不同,也小了一點。但卻也是當地的特色之一。現在這個地方也改名為宜蘭磚窯了,雖然小歸小,但還是有遊客也前來拍照,或許人數不多,但也剛好可以維護原本這社區的安寧,其實也滿不錯的。

  這裡預計要規劃成為全國第一座磚窯公園,但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整理好了我也還不知道?但看現場的樣子應該是還沒?希望這個社區未來發展能愈來愈好卻還能保留原有的特色及社區的寧靜才好呀!

02.
IMG_6034.JPG

03.
IMG_6036.JPG

04.
IMG_6039.JPG

05.
IMG_6047.JPG

06.
IMG_6049.JPG

07.
IMG_6054.JPG

08.
IMG_6062.JPG

09.
IMG_6064.JPG

10.
IMG_6066.JPG

11.
IMG_6079.JPG

12.
IMG_6081.JPG

13.
IMG_6083.JPG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