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環花蓮之旅

IMG_6763.JPG

  這次去花蓮的行程主要是去六十石山,要出發之前還想火車要坐到哪比較好?後來決定不如環花蓮唄!火車坐到花蓮市,然後租摩托車騎台九線到富里,回程時在騎玉長公路接台十一線回花蓮市區,來個簡易的環花蓮之旅。這接近三天的花蓮行,天氣都超好,只有第一天快到富里時下了短暫的雨,其它時間都是烈陽高照的好天氣。

  雖然主要行程是六十石山,可是因為是騎摩托車的關係,所以邊騎邊玩是免不了。因為天氣熱的原因,所以到花蓮糖廠免不了停下來休息一下買個冰來吃,雖然知道會更渴,但出來玩怎會管這麼多呢?然後經過台九線上的北回歸線也停下來休息一會,沒多久就來了一群對岸來的遊客囉!人就變多了。

  花東這地方真的是大陸遊客會來的地方唄?可能比較鄉下吧?回程時從台九線接玉長公路,之前來時六十石山時回程也是走這段,但因為是開車的原因,所以沿路的風景沒怎麼看。但這次就不一樣囉!玉長公路真的是美呀!抵達台東長濱鄉時左轉有個休息的地方,就想到三年前和好友一起來時也是待在這邊開始開展熱血的燃燒青春之旅。但現在事隔多年,大伙要一起聚在一起遊玩的時間卻也減少了,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呢。

  騎在台十一線上,也想到去年也是騎這條路環島的,只是當時是順時鐘騎來了,這次環花蓮就逆時鐘。但當時騎到台十一線的北回歸線上天氣沒這次好,當時原本也要在人定勝天這裡拍照的,可是去年環島時是下雨,不好拍,沒想到隔一年多就又來了!老天爺還來個好天氣,真幸運。天氣好時騎在台十一線上,整個海岸看去一片藍,海天一線的景色真是美呀!雖然天氣熱歸熱,可是心情總是都很不錯的哩。

  此次騎車的過程,就像是之前去環島那樣,雖然範圍小了一點,但感覺還是很棒!尤其是出發時在花蓮糖場那休息後,騎沒多久有輛廂型車裡面的人突然喊加油並和我們打招呼,當然我也回應他們,這氣氛真好呀!這就是屬於台灣溫暖的一部份。而且在此之前還有人在小抱怨說天氣好熱之類的話,結果聽到他們對我們喊加油之後似乎就不會熱了咧?哈!之後廂型車裡面的人在我後方按了個喇叭!我轉頭一看,坐後面的人在車窗那秀出環島加油的海報!哇!!真是讓人開心,雖然我們只是想環花蓮而已,但很讚啦!就是喜歡這種人情味呀!

  旅程雖然結束了,可是也是下一段旅程的開始,在下一段旅程還沒開始之前,就先好好為自己的未來打拼唄。

02.花蓮糖廠
IMG_3482.JPG

03.
IMG_6346.JPG

04.
IMG_6347.JPG

05.
IMG_6348.JPG

06.台九線北回歸線
IMG_6355.JPG

07.朋友請吃晚餐哩!第二次來這間店了
IMG_3503.JPG

08.
IMG_6769.JPG

09.
IMG_7206.JPG

10.
IMG_7217.JPG

11.
IMG_7224.JPG

12.台十一線上的北回歸線,這次來好天氣了
IMG_7303.JPG

13.終於在這拍照了,雖然小小一個地方
IMG_3574.JPG

14.
IMG_7309.JPG

15.回花蓮市區後去新城的七星潭晃了一會
IMG_7320.JPG

16.
IMG_7322.JPG

影片:建議用720p以上觀看

3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您好:

      我是城鄉永續發展有限公司的薏縈,本公司最近在舉辦一個3天2夜花蓮農村三天兩夜深度體驗的活動,誠摯的邀請您參加活動,不曉得您在8/25~27的這個時間是否有其他的安排,方不方便參與我們的活動。地點是花蓮豐濱鄉復興部落及花蓮壽豐鄉水璉部落。若有興趣的話,歡迎您與我們聯繫。BY 薏縈 0987-621390
    Email:mapleying1015@gmail.com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到處玩到處拍的遊記讓我看到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尤其是風景照~超讚!
    可以冒昧的問你,你的相機是哪一台呢?

    回覆刪除
  3. to 2樓
    謝謝您逆.. :)
    我的相機是用Canon 7D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