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合歡北峰健走



  今天要走的路線是合歡北峰和西峰,上一次來合歡山時因為天侯狀況不佳,因此沒能登到合歡北峰。這次因為還要走西峰的關係,所以起了個大早,我們大約早上四點多就起床且在民宿裡自己準備早餐,原本預計早上五點半會到達小風口遊客中心,但最後抵達的時間是早上六點了。在小風口遊客中心整裝完、做個暖身操後前往合歡北、西峰的登山口留影,早上六點二十二分正式出發。

  大約走了接近一小時之後發現天氣愈來愈不好,雖然沒下雨,但起了大霧,而且風也很大,因此打電話給老婆說希望她們不要來走合歡北峰,不過她們後來還是有來走吶,而且愈接近中午時天氣愈好。我們登頂到合歡北峰時間是七點五十五分,大約花了接近一小時半的時間,由於最後登頂合歡北這半小時的時間,天侯狀況真的不佳,原本有團員因為天氣關係,決定不走合歡西峰了,不過在北峰頂休息約二十分鐘後,天氣突然好轉,原本想下山的團員又決定走西峰了。

  早上八點二十分正式從合歡北前往合歡西峰,這座臺灣百岳排名在八十二,海拔高度在3145公尺的高山,雖然高度在百岳裡不算太高,但單攻卻是一條很值得挑戰的路線,也是條非常要注意時間的路線,若太晚回程的話很容易摸黑,在這條七上八下的山路上,單攻來回除了對體力是很大的挑戰之外,摸黑的話就更要注意安全了!

02.車停在小風口遊客中心,合歡西峰下來才知道遠
IMG_8499.jpg

03.老天爺給了個好天氣
IMG_8501.jpg

04.登山口留影,準備出發了
IMG_8503.jpg

05.
IMG_8506.jpg

06.
IMG_8507.jpg

07.
IMG_8509.jpg

08.
IMG_8510.jpg

09.
IMG_8514.jpg

10.
IMG_8516.jpg

11.
IMG_8518.jpg

12.
IMG_8519.jpg

13.
IMG_8525.jpg

14.天氣變差了,刮大風、起大霧
IMG_8526.jpg

15.合歡北峰登頂成功
IMG_8533.jpg

16.阿公去向別的山友借大國旗來揮舞,笑的真開心。
IMG_8534.jpg

17.我是拿我買的台灣魂大旗子上山
IMG_8535.jpg

18.
IMG_8542.jpg

19.
IMG_8545.jpg

20.天氣又變好了
IMG_8549.jpg

21.非常愛台灣的山友,這次一樣要登合歡西峰,沒記錯的話來第三次了,還說還會在來
IMG_8550.jpg

22.
IMG_8553.jpg

23.
IMG_8554.jpg

24.
IMG_8555.jpg

25.
IMG_8557.jpg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