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屏東小琉球



  記得多年前曾和同學討論小琉球的旅行,但後來就一直沒下文了,剛好今年的228連假最後一天接了一場好友的婚攝,因此在前二天就先帶著老婆到小琉球去小旅行一下,在227清晨快四點時就從新竹開車南下了。半夜開車交通就是順暢,抵達小琉球民宿停車場時間是七點半,然後塔上早上八點的第一班交通船,約八點半就抵達此次旅行的目的地小琉球囉!

  一到小琉球先到租車店牽車,然後先往民宿裡放行李,我們住的民宿是鑽寶民宿。老闆娘在前一天還問我說,如果沒有指定房間的話一到小琉球就可以馬上入房間了,若有指定房間的話就要等到下午才行,也是因為這樣子我才能在一早到小琉球就能馬上進民宿房間了。等行李都整理完之後我們先騎著車環小琉球一圈。之後才決定要如何逛小琉球。不過當騎到小琉球遊客中心的時候,我先去蓋了微笑章,這是我第一個蓋在離島的章呢。最後我們就先去山豬溝餐廳吃午餐,然後在去走山豬溝步道。走完後在去吃允好嘉的黑糖霜淇淋,之後我們有先回民宿休息一會,下午約二點半時才又出門去逛了杉福生態廊道和烏鬼洞。

  但這中間還有去看了一下琉球嶼燈塔、老榕樹和去鄭記香腸買香腸來吃,話說這香腸雖然不錯吃,但就是小了一點呀!後來我們騎到落日亭要等日落,可惜沒有大景出現,不過也多了放鬆的好心情。我想等到夏天或夏末秋初時小琉球的天氣才會更好吧?因為此次我們前來雖然天氣很好,但天空可見度其實很不好,都霧霧的。回到民宿也正是要吃晚餐的時間,我們選擇了8BQ套餐,就自己烤肉來吃囉!烤肉真的要一群人烤才好呀!

  第二天起來先去洪媽媽早餐店買早餐來吃,不過因為這沒地方坐,因此我們買完之後就又回民宿吃囉!吃完我們就去逛了最後一個門票景點美人洞及地標花瓶石。來到了花瓶石,真不虧是地標,和其它景點比的話,這的人真的多了很多,而這也有浮潛的練習呦!離開小琉球之後我們就回民宿整理行李準備塔船回屏東參加隔天同學的婚禮了。另外因為我們是用套票行程,因此船票、摩特車和景點門票及早餐都有包含在內,不過摩特車二天一夜的方案是只有24小時而已,但租車店的人一開始就有先和我說明了,所以我還車時有多付2小時的價格。

  一天一夜的小琉球行程一下子就結束了,雖然大多的景點都有去看,但這次來沒去浮潛,也沒遇到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日後在來時除了浮潛之外,也希望能遇到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更希望是一群朋友一起來玩囉!這樣子烤肉才會特別有fu呀。

02.我們塔東琉線民營的船到小琉球,用民宿套票行程的


03.鑽寶民宿有排小琉球前十名民宿,價格也很親民喔


04.裡面的空間都很大


05.


06.很有特色的冰店,但沒在裡面吃冰逆


07.


08.


09.


10.小琉球最熱鬧的街了


11.山豬溝餐館在小琉球很有名


12.


13.烤山豬肉,很下飯喔


14.炸劍旗魚卵也滿不錯吃的


15.炒海藻也很棒


16.允好嘉黑糖霜淇淋很有名


17.


18.


19.舊炮陣地.杉福生態廊道


20.琉球嶼燈塔(白燈塔)


21.老榕樹


22.很有特色的7-11.樓上是民宿喔


23.


24.滿有特色的美術館


25.鄭記香腸


26.


27.落日亭


28.


29.


30.


31.


32.晚餐在民宿烤肉喔!不過還是一群人一起烤最熱鬧了


33.


34.這間鹽酥雞也滿有名的


35.洪媽媽早餐店應該是小琉球最有名的早餐店了,只是沒地方坐


36.黑糖賓士包


37.


38.小琉球地標.花瓶石,但人真的很多呀!


39.不過這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40.


影片:小琉球輕旅行.用手機錄的囉!(建議使用720p以上觀看)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