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安平坑林道



  安平坑林道,長度17公里,最高點可達海拔1200公尺,因為石灰多,林務局後來就租給力霸水泥作礦場的產業道路,現在已經變成私人管制道路,後來力霸事件後,這水泥場已更名為潤泰水泥了。因為這條路是管制的,所以如果要開車上去的話基本上如果沒認識裡面的人通常是不會放行的,不過如果是健行那就沒關係了。

  雖然這是一條林道,不過因為水泥產業的關係,這早就變成了一條水泥道路了,我們從管制點走到約四公里的地方就沒在走了,這是一條幾乎都是上坡的道路咧!而且會來這邊健走,主要還是要來看冬山河及外島的龜山島。無奈,今天天氣雖然好,不過往海邊的方向看過去,一片霧濛濛呀!懸浮微粒嚴重入侵宜蘭了嗎?希望這只是單純的懸浮微粒而不是細懸浮微粒(PM2.5)才好呀!

  這條林道其實是一條訓練腳力滿不錯的步道,而且也是觀看蘭陽平原和龜山島很棒的點,下次回宜蘭在來這邊走走吧!這次來沒拍到想要的畫面有點可惜,不過有訓練到自己的雙腿也值得了!

02.


03.雖是林道,但早就變成水泥道路囉


04.遠方一片霧濛濛


05.運礦覽車


06.


07.以前載人,現在都載礦物了


08.


09.


10.


11.覽車運作起來聲音滿大聲的


12.往羅東看去,可看到羅東最高大樓觀天下,不過太霧了吶!


13.冬山河,龜山島其實就在照片最遠處,無奈的懸浮微粒呀!


14.後來也有來冬山火車站逛逛,不過是前一天拍的


15.如果是這天走林道的話應該就能看到美麗的龜山島了逆?


16.美麗,但黑森林公園還沒完全施工完成


17.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