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風雨中的O聖縱走 (上)



  對於愛登台灣高山的人來說,聖稜線的美名幾乎可以不用多提了!這次雙十連假的登山行原本是要走秀霸線,從品田山下斷崖,在從布秀蘭山接大霸,後來因為人數的關係,最後變成O聖的行程。雖然無法走雪山到大霸的傳統聖稜線,但從池有山上品田下斷崖後在接到凱蘭特崑山下水源地接到雪山東峰下雪山登山口也是一條很棒的路線。  

  這次是參加翔馬登山社的自揹公糧方案,這是我第一次揹超過20公斤的重量呀!因為除了爬高山之外,最主要還是想拍下台灣的美,所以相機的重量也佔滿多的!十月八日晚上從台北出發到宜蘭的南山村休息一晚之後,隔天一早才出發到武陵農場裡的武陵山莊。正式出發的時間是早上八點半,我們準備先走到池有山登山口,結果這一段路也走了有一小時左右逆,當然還包括休息時間呀!只是天氣是乎不太完美,下起了小雨。出發前是有看氣象,九日天氣的確是不太好!不過這段到新達山屋的路上還算好走,小心點走的話基本上下雨也不會出什麼事!只是從池有山登山口走到3.5K的營地還真是有點累人,我也走的很慢很慢,原本以為我是走最後一位的,沒想到到3.5K營地時才知道還有一位在後面,而且離我有接近快40分鐘的路程呀!好險最後面還有一位帶二秀的領隊幫忙帶,不然還真擔心隊友是否會出事?

  喔對了!這次除了走O聖的隊友之外,第一天還有和走二秀及四秀的隊友一起走,算是一個大團體,到了第二天後才獨立出來!由於第一天天氣就開始不好了,一開始我單眼還有拿出來拍照,但後來雨太大,我也沒收起來,只是放進外套裡,但沒想到過沒多久之後就受潮了,快門地方出了問題,最後變成連開機都不能開機了。哇鳴,第一次爬山遇到單眼受潮,是要叫我換相機了嗎?好險自己還有帶一台防水相機備用。不過天氣一路上都不好,抵達新達山屋時把單眼包起來在放在睡袋裡,睡覺時靠體溫看看能否除潮一下?隔天一早的確就能開機了,但快門還是不能按呀?結果十號一早的天氣特別好,但我的單眼還是不能用,只能休息時繼續曬太陽,看有沒有機會復活逆!

  早上約七點半我們即走到品田山山頂了,這也是這四天唯一的好天氣呀!我們在這待了算久了,因為接下來就要下有名的品田斷崖了!品田三斷斷崖除了第二斷比較危險之外,第一段和第三段都算好下,而第二斷因為有做確保,所以花的時間還滿久的!等三個斷崖全部下完之後是早上十點了,這時天氣就真的完完全全變了!從要到布秀蘭山開始,就在也沒遇到好天氣了。

簡易紀錄:
08:30 武陵山莊出發
08:55 中途涼亭休息重新整裝
09:35 池有、品田登山口
11:00 大休
12:30 午餐
13:25 2.7K
14:55 池有山登山口
15:10 池有山
15:50 池有名樹
16:40 新達山屋(休)
04:00 起床
04:30 早餐
05:00 新達山屋出發
05:20 1.1k處休息看日出
06:55 品田前下V型谷(休息、會車)
07:25 品田山
08:00 品斷一
08:20 品斷二
09:50 品斷三

02.武陵山莊出發


03.涼亭休息重新整裝


04.


05.紀念 高山勇者 藍教官。從這開始我的單眼就沒在拿出來過了..Orz


06.池有山叉路口到了,和玉山前峰有點像呢


07.


08.第十七座百岳池有山.走的真辛苦呀!上山第一天我通常都比較不適應..Orz


09.


10.


11.快到池有名樹了


12.


13.雖然霧茫茫,但名樹的風采依舊


14.


15.


16.走塔克金溪往大霸的方向,新達山屋也快到囉


17.


18.


19.來裝飲用水和煮菜水


20.往品田山前進,休息一會等待日出


21.


22.和領隊來一張合照


23.天氣真好呀!可惜沒一直保持下去


24.


25.


26.


27.品田前峰看品田山下來的山友


28.準備下品田前峰


29.第十八座百岳品田山.今天狀況好多了逆,適應高山了呀


30.我們的MIT嚮導兼領隊大師兄財哥


31.和遠處的369山莊合影


32.


33.圈谷


34.雲海


35.唯一一張全員合照


36.


37.準備要下品田斷崖了


38.品斷一,落差約五公尺,滿好下的


39.


40.


41.


42.藍天出現的機率不高


43.


44.


45.開始要下品斷二了


46.


47.品斷二落差十幾公尺,也是品田斷崖最要小心的地方


48.


49.十峻之一品田山


50.


51.


52.和隊友及品斷二合影


53.


54.品斷二要到品斷三時要人包分離的小路段逆


55.大師兄要下來囉!這樣看真驚險


56.


57.


58.品斷三,落差也有十公尺左右,但踩點清楚,而且不是垂直,小心一點都很好下


59.


60.準備往布秀蘭山了,但天氣變差了呀...

2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回覆
    1. 哈哈..謝謝耶…這次遇不到四小時的太陽,有機會會想在上去走一趟...

      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