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二日四秀,補喀成功 (上)


喀拉業山回到桃山,原本要和大霸合影,結果雲霧來得好快,拍幾張就回山屋休息

  去年四月中旬的時候,和朋友原本要來走桃山和喀拉業山,但因為天氣不好,住桃山山屋一晚後隔天決定下山,不走喀拉業山。今年再次來,挑戰一下自己的能力,準備二日四秀的行程。為了能早點出發和休息更多時間,我們訂了武陵山莊的通鋪,很幸運二間通鋪,一間客滿,另一間只有我和我朋友二位,只是隔音似乎不太好?半夜會聽到隔壁通鋪的人聲,可能他們也是要出發登山的吧?

  六月二十五日一大早五點起床,原本預定是五點半出發,但太會摸了,等到五點五十才離開武陵山莊,正式出發時間是早上六點半。一般行程走四秀通常是排三天三夜,然後從池有步道上,不過我們這次除了走二天二夜之外,出發地點還選擇挑山步道,預定最晚下午五點半以前能走完喀拉業回到桃山山屋。這次走的比上次還快一些,約五小時的時間就登頂桃山,走的時候我還記錯以為是走四個小時,我想我一定走的很累才是… Orz

  走桃山步道大約1到2公里左右,連續遇到三位郭姓家族的女山友,和我們說想下山,請我們幫忙和走在前面的二位郭姓先生說一下,我們瞭解一下狀況後也和她們說希望妳們可以先下山。結果我們走到大約3K的地方才遇到一位郭先生,和他說明一下女方的狀況後繼續往上走,到4K之後遇到另一位郭先生從桃山頂要下山,據他口述才知道他們是當天來回桃山,只是某位女生前一晚有嘔吐現象,因此狀況不好,想說他們先登頂後再下山帶著她們回到武陵農場的露營區過夜。想想這樣也滿冒險的,但相信他們最後也都平安回到露營區休息。

  抵達桃山山屋時都感覺自己的腳快沒力,前前後後休息大約四十分後輕裝繼續出發喀拉業山,一開始下坡是還滿輕鬆的吶!但想到回程就可怕呀!然後走到1.1K腳實在有點受不了,和朋友說讓我休息一下吧!這時也真佩服我的朋友,他說他沒什麼感覺!有在練三鐵的果然不一樣呀!喀拉業山沿路沒什麼大景,幾乎都是走在森林裡面,如果對林相很感興趣的,其實喀拉業這條步道滿不錯的,就是要注意安全不要迷路就好。且這下午常常天氣不好,我們走時雖沒遇到下雨,但某路段常有霧雨,真的要很小心。裡面的倒木也多,又因為霧雨且步道都森林裡面太陽光照射不到,因此滿多爛泥路的。

  到喀拉業山是下午二點十左右,因為展望不好,且蒼蠅超級多,我們拍幾張登頂照就離開。接著和朋友說,讓我走在前面,擔心走在後面為了要追上朋友的步法會浪費更多腿的力量。順著自己的步法走真的輕鬆許多,只是還是休息了二次,哈哈!而且最後剩200公尺的陡上後就讓朋友先走,我則是慢慢的走上桃山頂,完完全全靠意志力在撐的呀!回到桃山山屋有在預定的時間內就好。第一天也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讓腳放鬆一下了。

簡易紀錄
Day1

05:50 武陵山莊
06:15 桃山步道登山口叉路 (暖身)
06:30 出發桃山
08:16 1.9k - 2.2k (休,1.9k一直遇到蜜蜂,然後走到2.2k再休)
08:40 繼續出發
08:50 黑水塘叉路
09:59 休
10:12 再出發
10:38 小休五分
11:31 桃山頂
11:37 桃山山屋 (休)
11:57 桃山山屋出發喀拉業山
12:15 桃山頂出發
12:59 1.1k休
13:10 出發
13:25 詩崙山 (拍照小休)
14:09 喀拉業山 (休11分)
14:49 休11分
16:02 0.8k (休8分)
16:31 0.5k (3.0k)
17:01 桃山頂 (拍照)
17:12 桃山山屋 (宿)

02.好熟悉的地方


03.準備出發登山口囉


04.七家灣溪


05.別的團隊要走四秀的


06.步道叉路口,準備要到桃山登山口


07.正式出發


08.走到步道最低處,要開始往上走


09.防火巷開始


10.


11.天氣很不錯呦


12.


13.


14.武陵農場.真是個群山環抱的好地方


15.畢祿羊頭及鋸齒連峰,一路上一直看到


16.


17.


18.友人相機拍攝


19.北二段


20.友人相機拍攝


21.


22.


23.


24.鄒族阿杜.一對夫妻請他揹食物


25.


26.休息時合照一下


27.桃山出現囉


28.友人相機拍攝


29.


30.


31.


32.


33.開始有白牆出現


34.遇到之前走大霸的山友,桃山頂喀拉業來回2小時走完,太強了!


35.開始起大霧


36.山頂展望變差了


37.但是還是要繼續走


38.


39.友人相機拍攝


40.右邊的桃山名樹又看不清楚


41.Tim先到桃山頂等我


42.再訪桃山,以後還會再來好好拍照的


42.準備要出發喀拉業山


44.


45.看到這下坡,想到回程就可怕


46.下午天氣不好,步道都是霧,不過也很漂亮


47.


48.


49.


50.到詩崙山拍張照


51.


52.出森林看到一片白牆,完全沒景色


53.


54.


55.但有時雲霧又流動很快,還可以看到對面的山頭



56.到喀拉業山囉!竟然有機會看到對面山頭


57.第二十七座百岳


58.


59.水晶蘭,喀拉業步道上滿多的


60.


61.看到臺灣..縮影?


62.喀拉業步道上滿多倒木


63.下坡也要小心一點 (友人相機拍攝)


64.如果對林相很感興趣的,喀拉業步道是滿不錯的,只要是注意安全不要迷路


65.


66.


67.終於出森林啦!要陡上回桃山


68.桃山又冒出來


69.走到都用意志力在撐了,勉強笑一下 (友人相機拍攝)


70.回頭看大霸群峰,又有美麗的雲海


71.


72.回到山屋好好休息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