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廬山溫泉


廬山溫泉的盛況一去不回,而且也要熄燈了

  要走奇萊南峰的前一天,我們先到廬山的春陽麗來會館這住一晚,當時還在想說是否下午在到就好?後來想想自己也從沒來過廬山溫泉這好好逛過,想說不如就趁這次機會走進去逛一逛,於是中午前就抵達這裡。

  由於廬山溫泉於2008年辛樂克風災中受創,溫泉飯店倒塌橫在河床的新聞畫面還有印像,雖然模糊許多。且經過地質學者研究,這邊的地層每年都會滑動,因此南投縣政府也於2012年正式公告,要廢止廬山溫泉,在南投旅遊指南的地圖上,廬山溫泉也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埔里鎮福興農場,預計在民國107年底前完工。到時廬山溫泉原本的建築不知道要如何處理?不知是否有辦法回到和大自然結合的環境?

  我們於春陽麗來會館停好車、放好行李之後,就步行至下方的廬山吊橋這附近吃午餐,然後走進去裡面逛逛。這天的天氣真的超好,藍天白雲,一整個放鬆,而且遊客真的不多。因為我們也不是特地來這旅行,所以這次沒去逛馬赫坡部落覺得有點可惜,體力還是要保留在隔天走奇萊南峰。但這邊真的不錯,只是一直有地層移動的安全問題!真的很可惜!尤其要來廬山溫泉這的路有滿滿的櫻花樹,盛開時一定很美!

  我們沒逛多久就回旅館休息,也檢查一下隔天要帶上山的東西是否齊全?但沒多久天氣就變差,厚厚的烏雲一直飄過來,遠方的山頭也一樣烏雲密布,天氣真的要變了。隔天一早時間還沒到就被雨聲吵醒,雖然第一天只會走到天池山莊,第二天才會登奇萊南峰,但心中還是會擔心萬一雨太大的話步道是否又要中斷?後來也沒想這麼多,就先繼續睡,到出發時天氣仍然都不好,不過幸運的是雨停了,也終於要展開這段高山之旅。

  至於廬山溫泉,我想在完全熄燈前,還是想找個時間來走走,想看一下櫻花盛開的廬山,也想到馬赫坡原址走走,也好好再泡個溫泉放鬆一下。這次短暫的拜訪白天人雖不多,但晚上還滿熱鬧的,有滿多遊客會來露營,或許少了之前的人潮,但也會多了滿多露營的人吧?

02.荒廢的停車場


03.我們從春陽麗來會館走路到下方的廬山吊橋附近找吃的


04.這天的天氣真的特別好


05.廬山溫泉的地標之一,廬山吊橋


06.


07.很多房子都沒整修,畢竟要遷離


08.雖然是假日,但白天的廬山老街幾乎沒什麼人潮


09.


10.天空超藍,左邊的天仁沒營業了


11.


12.蔣公行館.也似乎不在整修


13.


14.這邊拍人像滿不錯的


15.女紋面石像.看資料還有一個男紋面石像。但要走到馬赫坡原址的樣子?


16.當年的盛況,現在還在營業的少之又少


17.後面的櫻花樹要是盛開,搭配藍天白雲一定超美


18.


19.


20.


21.溫泉頭


22.走到這我們就沒走,不熟呀!裡面好像有可以天然煮蛋的地方?小黃還特地帶我們走呢


23.


24.可愛的貓咪剛睡醒


25.


26.這次來沒去看馬赫坡部落,有點可惜


27.


28.天下第一泉將不在


29.住春陽麗來會館窗外一景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