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見晴懷古步道


如果天氣好時也可能雲霧繚繞,但這卻是一條夢幻又唯美的步道

  這一個月內來三座國家森林遊樂區,就這次來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天氣最不好,而且來國家森林遊樂區真的還是不要一日來回,時間夠的話建議還是二日以上,只是家鄉在宜蘭,常常來這都是一天來回,希望下次能訂到翠峰山屋住一晚。

  雖然來太平山不止一次,但總是沒好好欣賞過,還有多條步道都還沒走過,尤其是三疊瀑布,只是因為蹦蹦車目前停駛,因此三疊瀑布步道目前是封閉中,不知何時才有機會開通?不過此行的目的是走一條全球名列前二十八名最唯美步道之一:見晴懷古步道。

  此步道入口離太平山莊約二公里處(太平山宜專一線23K),因為這次是清明連假來,入口的停車場有管制,需在往前一公里處的停車場停車,然後搭接駁車下來。只是這次來天氣不佳,非常溼冷,我們因為裝備準備不夠,所以走到700公尺處的吊橋就回程。而見晴懷古步道長約2.35公里,但因步道部份路段崩塌,所以目前也僅開放至900公尺處,剩下的200公尺就下次再來走囉!見晴懷古步道原為見晴線運材軌道部分路段整建而成,因目前早就沒運送木材,所以留下來的軌道都長滿了青苔,而這些長滿青苔的軌道,也是伐木時代珍貴的歷史遣物呢。

  離開步道,我們又繼續前往太平山莊,想在那用午餐,但在叉路口(翠峰湖)那也有管制,連假車真的太多,我們只能叉路口那,再步行到太平山莊。用餐完回程下山的霧氣真的非常重,應是我到目前唯止開車遇到最大的霧,車子怎麼除霧都沒用呀!能見度應該不到三公尺,但還是平安下山。

  希望下次來走時天氣好之外,也能在見晴這看到遠方的聖稜線,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完成雪山至大霸傳統聖稜線I聖的縱走。

02.


03.裝備沒準備好,老婆就拿我的皮衣去穿吶


04.


05.覺得是一條很夢幻的步道


06.可惜下著雨,霧氣又更重


07.


08.


09.


10.


11.歷史的遣物


12.這邊也合影一下


13.


14.


15.木板步道也有人數的限制


16.


17.


18.


19.


20.


21.700M的吊橋,我們走到這就回頭囉!剩200M下次再來走完


22.


23.臺灣的神木


24.


25.


26.鐵軌下方的小瀑布


27.


28.車輛管制,只能在這走進太平山莊


29.


30.


31.


32.雲海咖啡廳,這次沒在裡面吃下午茶


33.


34.


35.回家了,下次裝備準備好再上來


Edius色調練習 _ 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
iPhone 6S Plus
Music : Rival x Cadmium - Seasons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